4月24至25日,全国社区关爱教育专家委员、全国社区关爱教育家庭教育专业鉴定及认证导师全国召老师应深圳市宝安区教育要求,应标尚学校邀请,以《正确看待孩子的成长》为专题,通过主题录制和现场演讲的方式,为该校2300个家庭进行了一场意义重大的家庭教育知识普及讲座。

  4月24日,全老师应邀到标尚学校录制了教育主题讲座视频,他由浅深入,分别从儿童心理、青春期教育等方面主讲,广大家长被全老师幽默风趣的讲课吸引,点燃了家长学习的热情。次日,校方安排了一次现场与全老师的现场讲座,当晚,正直初夏,雨下的很大,但这并没有阻挡家长好学的激情。本次讲全老师分三个主题演讲:

  第一、新生代儿童心理健康教育。全老师指出,现在社会出现很多熊孩子,熊孩子成长到少年时,成为问题少年机率是百分之七十,家长必须认识到熊孩子的危害。那么为什么孩子会被培养成熊孩子呢?家长要注意什么。全老师列举了关于问题少年的教育案例,从中分别讲到儿童成长的心理特点与教育成长的关键期。全老师说,鲜花绽放的美,取决于土壤,我们家长就是培育孩子的土壤。如果土壤过于贫瘠,花儿便难以绽放,生命便不旺。现在家庭教育的现象是母爱溢出,父爱缺席。就好比花儿有了充足的阳光,却没有土壤的营养供及。全老师现场呼吁父爱回家,母爱减压。引起现场所有家长的共鸣!

  第二、设立家规教育。全老师在课程分享了家风建设的四大要素,护航孩子成长,将孩子培养成对社会有贡献的人。从孩子的餐桌教育、学习习惯等方面入手。同时在常日生活激发孩子的志向与爱国情结等。

  第三、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的结合。全老师调查发现,现在家长并不太理解与支持老师的工作,过于注重孩子的学习结果,并没有合理配合老师对孩子的教育,造成孩子不怕老师不尊重老师。今年两会代表也提到,现在老师不敢批评孩子,中国的教育最大问题在家庭教育。全老师罗列了一些弒师、伤师的事件讲明教师职业的高危性质。让在场的老师深有感触,家长表示要好好支持老师的工作,只要家长支持老师、配合老师的教学,孩子才能更好地成长。

  在90分钟的现场演讲中,全老师引起了在场家长的共鸣。家长纷纷表示,期待再次学习全老师的课程,同时感谢学校这次的家长培训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