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9日至31日,粤东地区普降暴雨到大暴雨,其中汕头潮阳和潮南区降特大暴雨,大雨造成潮阳区谷饶镇、潮南区陈店镇、司马浦镇、铜盂镇等大片区域积水,引发严重内涝灾害,部分地区水漫屋顶,连日来街道上一片汪泽。截至9月2日7时,汕头市7个区(县),有6个区(县)55个镇(街道)受灾,受灾人口 91.05万人,转移人口9.08万人,倒塌房屋58间,直接经济损失23.5亿元。

  2号开始受灾地区的水位开始慢慢下降,由于受灾严重,排涝困难,潮南潮阳多地依然被洪水围困,各方救援工作仍未停止,不少消防官兵依旧坚守在前线,部分更是带伤坚持救援。

  目前324国道逐渐畅通,水灾浸染的痕迹清晰可见,不少居民已经返回家中清理残余污水。9月3号,受灾的第五天,司马浦镇的积水开始有所消退。但一些地势低洼的村子仍然有积水。垃圾污物经过长时间浸泡已经开始散发出浓烈难闻的气味,退水后的区域卫生状况堪忧,消毒防疫迫在眉睫。

  9月3日, 国美华南大区宋林林总经理亲自指挥捐赠救援工作,采购救援赈灾物资一批,由国美零售汕头分公司总经理郭亨忠连夜带队,率领职能同事及汕头世贸店员工到达潮南受灾地区,分发到灾情严重片区。

  在广东狮子会公益组织协助工作下,国美汕头郭总先后前往潮南司马浦镇、铜盂镇等地,捐赠消毒药水、消毒粉等急需物资四百件,为灾民群众解决燃眉之急。

国美救援车队连夜赶往灾区现场国美救援车队连夜赶往灾区现场
国美郭总与广东狮子会方总和司马浦镇许主任合影国美郭总与广东狮子会方总和司马浦镇许主任合影

  3号晚十一点,国美赈灾车队在铜盂镇物资接收点送完最后一批救援物资,当地镇政府刘主任亲子接待国美郭总并表达了衷心感谢,称目前消毒用品是最缺乏的,再次紧握国美郭总的手表示感谢。

  国美此次赈灾行动,做出了作为潮汕家乡人民企业的典范之举,在灾难面前,潮汕人团结一致,出力出资,共同面对创伤。国美为家乡人民做出应尽的贡献,解决受难家乡亲人燃眉之急。

  接下来,国美将始终用行动践行社会责任,继续坚持为家乡重建作出更多的贡献,希望通过我们的力量,力争覆盖更多需要帮助的人群,让受灾人民早日回家。

  正因为有了数不尽的爱心人士和机构的对“两潮”人民伸出了援手,才让千千万万受灾群众能够得到了有效的救助。水灾无情,人间有爱,抗洪救灾国美与你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