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7日至18日,游侠客旅游网将携手新浪广东桔子公益、触电新闻,于广东最美海岸线黑排角-狮子岛-东西涌展开以“争当净滩先锋,不做旁观者”为主题的一日徒步净滩公益活动。活动将在游侠客户外专业领队的带领下,手持收纳袋,沿着海岸线捡拾塑料垃圾,还大自然一个干净的沙滩。

  据了解,目前我国的海洋垃圾带上,漂浮的是需要数百年才能降解的塑料购物袋、塑料瓶、铝制易拉罐、鱼线等,误食垃圾是导致海洋动物死亡的原因之一,许多无辜的海洋生物正处于岌岌可危的境地。当我们品尝美味的海鲜时,很有可能带有垃圾的毒素或是残留的垃圾碎片,因此,净滩行动刻不容缓。希望更多的海洋守护者踊跃加入到净滩的队伍中来,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播减塑净滩的理念,还沙滩、海洋一片美好与洁净。

  游侠客致力于向旅行者展现最美风景,希望通过净滩公益行动,唤醒大家共同保护地球家园的责任意识,为更多游客展现良好的示范作用,看美景的同时更注重保护环境。同时也呼吁更多人加入到保护海洋的行列中来,共同支持和推进海洋生态文明建设,让爱海护海成为全民的共同观念和自觉行动,让美丽海洋在全社会的共同期待中早日到来。

  11月17日及18日,1000名“净滩先锋”将为了守护蓝色海洋,从广州共同出发前往3条风景迷人的海岸线,在对海洋怀抱好奇心与探险精神的同时,遵循对保护海洋的原则,身体力行用实际行动表示对海洋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