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1日,卡夫亨氏(中国)再度携手非盈利组织“抗击饥饿”,在双11当天来到广州举办“2018卡夫亨氏抗击饥饿营养餐包装及捐赠公益活动”(以下简称:“抗击饥饿”大中华区活动)。

  广州站是“抗击饥饿”大中华区活动的第二站,也是活动自2015年进入中国以来,规模最盛大的一场。卡夫亨氏(中国)召集了一支由公司员工家属、广府师生和媒体代表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共同挑战28万的营养餐包装目标,为国内更多有需要的贫困家庭捐赠爱心营养餐,积极践行“创造一个更美好世界”的企业愿景。

  11月11日下午一点,卡夫亨氏员工及家属,来自广州美国人学校、华南农业大学、广东财经大学等高校的师生,来自广青启智服务总队的志愿者,来自GIFT Club财经职业发展俱乐部的工作人员以及一众广州媒体代表,齐聚广州1850芳村创意园。简短有力的开场动员后,500多名志愿者被分成若干组,按照指引有条不紊地开封餐袋,装入微量营养素补充包、食品称重、装袋密封、装箱运输,完成科学的包装步骤。经过三小时的努力,志愿者们最终完成28万份餐营养包的目标。这些营养餐包将通过至灵学校、广州百家食物银行、深圳福田社工服务社分配给国内有需要的群体,为解决其饥饿或营养不良问题提供支持。

  据介绍,卡夫亨氏对全球饥饿问题的关注由来已久。早在2001年,亨氏便发起了全球微量营养素项目,向发展中国家和地区的儿童分发营养强化膳食,以改善发育状况。2013年开始,卡夫亨氏与非营利组织“抗击饥饿”组织达成合作,共同为缓解全球饥饿,改善儿童营养状况努力。

  “抗击饥饿”组织代表Tiki Keh兴奋地表示,“今年的活动无论在参与人数、覆盖地域和捐赠目标上,力度都是空前的,这充分显示了卡夫亨氏抗击饥饿的决心!”

  事实上,卡夫亨氏专门为此设立了一项企业责任目标——在2021年前,全球范围捐赠10亿份营养餐。截止目前,“抗击饥饿”活动已经覆盖全球15个国家,有超过8000名卡夫亨氏员工参与其中,为全球提供了超过360万份营养餐。该活动自2015年进入中国,至2017年为止累计向中国贫困地区捐赠共40万餐营养餐。

  卡夫亨氏大中华区公关总监罗晴已连续四年参加此活动,她表示,“目前中国仍有超3000万农村贫困人口亟待关注。作为扎根本土的国际企业,卡夫亨氏深知企业责任不止于食品安全质量。今后,我们将持续‘抗击饥饿’,积极吸纳更多不同背景的社会群体的关注和参与,以逐步扩大活动的社会影响力。”

  值得一提的是,“抗击饥饿”大中华区活动的捐赠目标由往年的20万餐倍增至今年的60万餐,活动也首次突破单城举办的地域限制。目前,卡夫亨氏(中国)已完成50万餐的捐赠份额。12月,活动将移师佛山,向最后的捐赠目标冲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