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9日,广东省人社厅将赴四川广安,组织川籍务工人员乘坐免费专列入粤返岗活动,关心关爱异地务工人员,营造良好的用工氛围和就业环境。

  据介绍,近期,党中央、国务院做出了“六稳”决策部署,其中首要就是“稳就业”。广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出台了广东省促进就业若干政策措施(促进就业九条),落实国家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帮助贫困劳动力通过就业实现脱贫奔康。落实国家和省关于“春风行动”“南粤春暖”活动的部署要求,帮助企业降低招用工成本,满足企业用工需求,促进人力资源供求匹配。帮助劳动者实现就业,力争将广大劳动者特别是异地务工人员稳在广东、稳在企业、稳在岗位,保持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据广东省就业服务管理局胡登峰局长介绍,节前,广东省结合东西部扶贫协作有关工作,开行了两趟赴广西百色和云南昆明的返乡免费高铁专列,帮助1200余名在粤务工的贫困劳动力返乡过节。同时还为200名广西河池地区的在粤贫困劳动力赠送火车票。节后,我们又拟联合四川人社部门,组织开展川籍务工人员入粤返岗免费专列活动,帮助1800余名异地务工人员节后入粤返岗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