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少韩)五一小长假,各大景点即将迎来全民出游之际,信息时报与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共同推出“见圾而动——正能量走四方”全民公益项目。

  该项目得到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广州市慈善会、广州市公益慈善联合会、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等联合发起方的助力,由新浪广东桔子公益助力支持,邀请广大市民在假日出行过程中,穿上特别定制的环保公益马甲,带上统一发放的清洁工具包,随手捡拾垃圾,对垃圾进行分类、清理,并通过自己的方式宣传不乱扔垃圾、爱护环境等相关知识。

  组队参与,传播环保知识

  如果你已为人父母,不妨寓教于乐、以身作则,和孩子来一次亲子家庭环保公益游;如果你是一名大学生,不妨利用假期,呼朋唤友来一次公益社会实践,为自己的大学生活交上一份绿色答卷……本次活动面向大学生团队和亲子家庭进行招募,3人以上成团。报名成功后,你可以充分发挥自己的创意,用自己的方式在出游期间倡导环境保护知识,例如:快闪、创意摄影等方式。

  信息时报作为一个长期关注环保的媒体,曾开展过“绿捡跑”“垃圾分类宣传”等活动,也曾与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开展“江河卫士”河涌保护活动。谈及“见圾而动——正能量走四方”项目的开展初衷,阿里巴巴集团公益开放平台总监王崇和说:“本次活动旨在通过人人参与、人人公益的方式,传递文明出行、清洁环境的环保理念,让更多普通市民成为行走的正能量代言人。通过‘见圾而动’公益项目,让清洁环境的意识和行为融入人们的日常生活,让公益成为每个市民随时参与的生活方式。”

  优胜团队可获千元大奖

  本次活动,主办方为参与活动的志愿者免费提供公益活动装备(包括马甲、帽子、胶囊垃圾袋、垃圾夹、横幅等物资),并建立活动群,统筹安排活动细则。所有参与的市民均可获得正能量证书一份。在五一假期,各个参赛团队需将自己的公益行动通过视频或照片加文字的方式发布微博,带上话题#正能量走四方##见圾而动# @信息时报爱心档案 @天天正能量。

  主办方将在参与互动的团队中评选出8个优秀队伍,参与线下的演讲比赛。该比赛将评选出优胜团队,并为获胜团队颁发千元现金大奖。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4月27日

  报名方式:关注“信息时报爱心档案”微信公众号,回复“正能量走四方”,填写报名表进行报名。活动名额有限,先到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