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由广州市羊城志愿活动基金会资助,广东中地土地房地评估与规划设计有限公司支持,广州市越秀区汇善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童爱足迹走岭南”活动举行,联络越秀区7条街100名环友子女前往长洲岛的“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及“辛亥革命纪念馆”进行参观,并顺利开展营学之旅暨庆祝2019年祖国70周年华诞。

  活动以游学黄埔军校和辛亥革命纪念馆的形式,学习广州的革命历史,黄埔的人文文化,80年前广州的战争年代等方方面面的历史。同时,让大家珍惜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前人的鲜血换来我们的幸福生活,提升来穗小金雁们对广州的认同感、认识感、幸福感。

  活动海邀请部分环卫工人代表以志愿者的身份参加活动,在陪伴自己孩子的同时,多一份担当与责任,矿泉街环卫工人虎哥分享道:来广州有20年了,从来没有走出过矿泉,今天特别的激动,可以有时间陪伴女儿走进广州的文化城,了解广州的历史,也没有想到,可以陪她一起玩、一起学习,一起快乐,而且第一次做志愿者,责任重大,但意义非凡。

  此次活动以成长路、伴童行,童爱足迹走岭南的形式,组织广州市越秀区百名环友子女参观学习,丰富孩子课余生活,寻找革命先烈足迹,融入广州,学习南岳文化、历史、建筑为目标。让孩子以导赏游玩的形式,带领孩子认识黄埔军校、辛亥革命纪念馆背后的历史与故事。认识到没有前人的付出,就没有我们今天生活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