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1日上午,由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主办,海珠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承办,凤阳街道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五凤社区居委会、海珠区春晖学校、广州市中大社工服务中心协办的“来穗人员融合大学堂——来穗青少年安全教育培训”在来穗人员子弟较多的春晖学校顺利举行,130名来穗青少年及老师参加。

  本次培训课程分为理论讲解和现场演练两部分。邀请了专业急救的培训团队讲师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讲解日常应急知识、止血包扎技巧,以及遇到溺水、撞伤、骨折等突发状况的救助方法。在急救模拟演练中,急救老师运用人体模型进行现场心肺复苏示范,学员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到救护技能的模拟演练中,老师从旁指导,帮忙每一位学员都能掌握急救技巧,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本次课程受到来穗青少年和老师好评,认为此次培训不仅提高了来穗青少年的安全意识与自救或救人的能力,也为他们在暑假期间重视安全起到了良好的教育作用,有利于将意外事故造成的伤害降低,帮助他们渡过安全而有意义的假期。

  本次融合课堂是广州市“来穗人员融合大学堂”培训项目之一,也是海珠区来穗人员融合大学堂的首期培训班。接下来,主办方将结合来穗人员的需求,陆续开展形式各异、内容丰富的融合大学堂专题系列活动,进一步促进来穗人员更好地融入广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