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0日, 时值澳门回归祖国20周年,由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指导,共青团河源市委员会、紫金县教育局、陈才浩先生、众乐互娱、毕业后公益基金联合主办,共青团紫金县委员会协办,紫金县敬梓小学承办的大型公益科技项目“孤影益趣课室”暨毕业后第6-0001号公益科技馆于广东省河源市紫金县敬梓小学正式揭牌落成。

  紫金县教育局党组成员黄叶新、共青团紫金县委员会刘国光、敬梓镇镇委书记马睿、众乐互娱及爱心人士陈才浩的捐赠代表肖梓熙、毕业后公益基金联合发起人李达、毕业后公益基金副秘书长陈凯杰、敬梓镇中心小学校长黄复新及敬梓小学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仪式。

  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前往科技馆内观看以“科技创新思维”为主题的科学实验课堂的开展,在开展有趣的科学手工实验课后,孩子们满怀好奇地跟随志愿者参观科技馆,通过志愿者对嫦娥三号、天宫二号、神舟系列火箭、歼-20、运-2000、蛟龙号、辽宁舰等国之重器模型的悉心讲解,了解到祖国的日益强大,科技发展的迅猛,激发了他们强烈的爱国情怀。在得知几日前,我国首艘国产航母“山东舰”正式服役,孩子们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将来也能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科学教育不仅是乡村教育中不可或缺的部分,更决定着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此次科技馆的建成将以点带面,辐射全镇。全镇所有小学的校长参与了科技馆的体验,后期将让全镇的学生共享科技馆优质资源。

  据悉,孤影益趣课室作为振兴乡村阅读计划之河源市示范区持续帮扶的项目之一,由知名游戏主播孤影(真名陈才浩)全力支持。孤影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不仅积极倡导电竞正能量,也一直亲力亲为地积极参与公益,促进公益与电竞的跨界融合,在支持贫困乡村学校科学教育发展的同时,向粉丝传递电竞正能量,用自身行动影响粉丝关注并参与乡村学校科学教育的发展,激发孩子们对科技的好奇与探索,用科技助推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