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长发飘飘的女生,剪掉了心爱的长发,站在了舞台上,捐出自己的长发,只希望自己的头发能够换得癌症患儿的一个微笑。12月22日,由市场观察杂志社、信息时报社、广州市候鸟慈善基金会、周日早茶会、广东省城镇化发展研究会以及广州市金丝带特殊儿童家长互助中心(以下简称为“广州金丝带”)共同举办的“为爱发生2019创业者公益盛典”拍卖活动在阳光酒店顺利举办,活动现场,一群有爱的创业者捐出了自己的产品,进行拍卖,一起通过这个平民化的拍卖活动,为广州金丝带“为爱发生”项目筹款。据悉,所筹善款将用于制作假发,让掉光头发的癌症儿童戴上假发恢复自信,从而更好地融入社会。

  通过公益拍卖,募集微笑

  周日的早晨,嘉宾、工作人员、服务员、路人……经过活动现场的每一个人都收到了广州金丝带的志愿者们亲手送上的微笑徽章。微笑徽章具备神奇的“魔力”,让每一个戴上它的人都不由自主地笑了。

  本次活动,一群创业者、爱心人士聚到了一起,不仅仅是为了探讨商业,还为癌症患儿筹集一顶顶与微笑徽章一样具备微笑“魔力”的假发。广州金丝带总干事罗志勇说:“癌症患儿在接受化疗治疗的时候,会掉发,为了防止感染,患儿们会剃光头发。男孩子还好,让女孩子剃光头发,对她们的心理造成的伤害很大。对此,我们发起了‘为爱生发’公益项目,通过号召长发爱心人士捐发,或者向社会募捐善款等方式,为癌症患儿制作一顶顶安全的假发,每每看到光头的小姑娘戴上假发后露出的微笑,我都觉得非常温暖。”

  捐发有魔力,现场茶友都被爱感染

  有温度的事情,总是有想像不到的魔法!在捐发环节,活动有幸请到了一位长发美女李铿来现场剪发捐发,神奇的是,捐发还没有开始,当主持人在台上讲了活动主旨后,就有一位长发美女茶友朱子慧,表示愿意现场捐出一头秀发!而当看完台上这两位美女的捐发善举后,又有三个美女受到鼓舞,表示要现场捐发,只可惜有一位美女的头发因为有烫染过,没有捐成功(给癌症患儿的假发要求一年内没有染烫),另外两位爱心美女封月霞、杨玲,在现场勇敢地捐出了长长的秀发。四位美女的头发将会做成四顶假发,帮助4个癌症患儿恢复自信,融入正常的生活,而四位美女也将被邀请到现场见证受捐仪式。另外,因为这不断的爱的传导,现场拍卖的三张捐发仪式见证邀请函,爱的角逐也相当激烈,三张劵最后拍得1600元。

  是公益的舞台,也是创业者的舞台

  在拍卖活动现场,记者看到了有杏仁饼、植物酵素、红茶、酒店代金券……以企业的产品、服务为主的拍品。在这场公益拍卖的舞台上,很多创业公司捐出了自己的产品作为拍品。创业公司本身在运营上压力也不小,对于参与公益拍卖活动有不少的顾虑,但是捐出自己的产品并不会有太大的压力。周日早茶会创始人、广东省城镇化发展研究会会长戚伟川说:“公益拍卖活动是为了公益项目筹款,舞台是公益的舞台。与此同时,舞台也是创业公司的舞台,他们的产品出现在拍卖会上,他们的拍品得到认可,也是对他们公司的认可,可以增强他们的品牌自信心,与此同时,还能让他们履行社会责任,感受做公益的乐趣。今后,随着创业公司的壮大,他们将会成为公益的中坚力量。”

  公益和企业的融合,是当天最有价值的东西

  除此之外,拍卖现场还有由广州金丝带准备的5套精品晴天娃娃、一串与世界上最长头发同长度的勇气珠子,据悉,这些拍品是广州金丝带为帮助癌症患儿在治疗期间缓解压力设计的产品。每一个入院的病童,都会获得不同的珠子来记录不同的治疗过程,化疗、打针、吃药等等,都有不同的珠子代表,孩子们每获得一颗珠子,就代表战胜了一个治疗程序,几个月后出院,就获得长长的勇气珠子,这串珠子将是他人生的一个见证和荣誉,也将是住院病友的治愈希望。

  广州金丝带总干事罗志勇说:“公益是一个润物细无声的过程,是一个人与人互动的过程,更多强调的是人心,而做企业虽然更多地强调利润,但是我们希望公益融进来之后,可以让大家在探讨商业的同时,能够有更多的互动,带着爱更好地迎接未来。我觉得企业和公益这样的融合,是这次公益拍卖会的最有价值的东西!”

  点击捐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