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心手相牵,没有攀不上的山;众志成城,没有迈不过的坎!当前,新型肺炎疫情阻击进入关键期,疫情牵动着海内外同胞的心,全球华人心手相连,共同阻击疫情。

  面对疫情,各地文艺界纷纷用文艺作品的形式,积极以优秀的文艺作品书写人民、鼓舞斗志、共同凝聚全社会战胜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

  粤港澳大湾区文艺界抗击疫情主题MV 《湾区同心 心手相连》(粤语歌)由广东广播电视台珠江频道、岭南戏曲频道、广东省广府会共同制作,由广东广播电视台副台长杨卓兴担任总策划,珠江频道总监倪卓宏、总编辑陈光文担任监制,岭南戏曲频道总监伍燕担任导演,粤港澳大湾区文艺界21位歌手、演员、主持人共同演唱,体现了粤港澳大湾区文艺界众志成城抵抗疫情的决心。

  该歌曲由咏泉作曲,双喜明、伍燕填词,旋律清新流畅、节奏鲜明,歌曲前半段歌词由伍燕填写,感人细腻,温暖人心,副歌歌词由双喜明填写,催人奋进,气势如虹!歌曲由汤莉、关心妍(中国香港)、廖百威、麦子杰、soler(中国澳门)、虎艳芬、苏志丹、廖寰(东山少爷)、叶世荣(中国香港)、任永全、伍燕、宋嘉其、梁山山、李国祥(中国香港)、张莹、钟明秋、冯博、吴国敬(中国香港)、胡芳芳、廖廷君、A plus共同演唱,唱出了粤港澳大湾区文艺界共同的心声。

  歌词:“遥望蔚蓝天空,心里盼 再见彩虹,无惧这场风浪,即使艰辛 哪会恐慌”表现了人民的期望和信心。

  “从没有试过俯身去沮丧,华夏百世 ,看尽沧桑,不经挫折 ,哪来茁壮,沉实应对勇敢流血汗”,表现了坚定不移的信念和勇气。

  “同步往 ,齐担当,抛开忧伤要情怀开朗,天生骨子有炎黄血脉,让浩气心里藏”,表现了华夏儿女众志成城,共同面对,共同担当,心手相连,坚定不移打赢这场没有硝烟战争的决心!

  值得一提的是,这首粤港澳大湾区文艺界抗击疫情主题MV 《湾区同心 心手相连》从创作到完成只用了一个星期的时间,音频组和视频组连续四天通宵,日以继夜地推进工作,由于是特殊时期,这次参与歌曲《湾区同心 心手相连》演唱的大湾区三地的艺人都是各自在家里用手机录音、拍视频,再发给后期工作组进行剪辑合成,所有参与的演员克服了各种困难,后期工作组也尽了最大的努力去保证作品质量,大家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粤港澳大湾区文艺界的爱心之歌,体现了粤港澳大湾区文艺界团结协作、齐心抗疫的精神。

  以下为歌词:

  《湾区同心 心手相连》(粤语)

  曲:咏泉

  词:双喜明 伍燕

  演唱:粤港澳三地群星

  遥望蔚蓝天空

  心里盼 再见彩虹

  无惧这场风浪

  即使艰辛 哪会恐慌

  摇曳眼前的光

  一起心与心守望

  齐来携手盼望

  定我邦 用爱照亮

  从没有试过俯身去沮丧

  华夏百世 看尽沧桑

  不经挫折 哪来茁壮

  沉实应对勇敢流血汗

  筹集细微烛光

  一点一点暖成火烫

  漆黑之中 信念的歌

  热化这夜寒

  同步往 齐担当

  抛开忧伤要情怀开朗

  天生骨子有炎黄血脉

  让浩气心里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