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消费扶贫月活动9月1日在京启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胡春华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本来生活网作为联合发起单位之一,与社会各界代表共同发起消费扶贫行动倡议。

  同时,本来生活网与阿里巴巴等六家企业正式入驻国务院扶贫办消费扶贫专区,也是唯一入驻的垂直生鲜电商。

  做消费扶贫的倡导者 践行者和引领者

  胡春华指出,消费扶贫一头连着扶贫产业,一头连着消费市场,是缓解扶贫产品滞销卖难、促进扶贫产业持续发展的有效举措。要积极扩大消费扶贫规模,建好消费扶贫专柜、专馆、专区,用好“扶贫832”销售平台,引导带动各类企事业单位和广大市民增加扶贫产品购买量。

  现场,国务院扶贫办、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教育部、财政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全国工商联作为全国消费扶贫月活动的共同主办单位,联合94家有关单位发起了消费扶贫行动倡议书,引导和动员全社会购买和帮助销售扶贫产品。其中,“三专企业”之一的本来生活网号召并践行“做消费扶贫行动的倡导者、做消费扶贫行动的践行者、做消费扶贫行动的引领者”。

  本来生活网扶贫数据直连直报国务院扶贫办

  当日,本来生活网正式入驻国务院扶贫办下属的中国社会扶贫网消费专区,成为唯一入驻的生鲜电商企业,肩负生鲜电商行业消费扶贫的光荣与使命。

  本来生活网将依据国务院扶贫办认定的扶贫产品清单,挑选更多符合自身采购、品控标准的扶贫商品,带动销售,促进农户(贫困户)收入提升。在本来生活网购买的扶贫商品数据将与中国社会扶贫网实现直连直报,报至国务院扶贫办纳入发布。

  据了解,本来生活网开设的“消费扶贫专区”配置运营人员、采购团队及市场团队专职维护和协同集团内资源,推动落实消费扶贫。

  此外,本来生活网是中核集团、平安集团、招商局集团、中国华能、财政部、国扶办等大型企业和部委的消费扶贫重点合作平台。

  本来生活网CEO喻华峰表示:在消费扶贫工作中,依靠多年经验,本来生活依据电商选品、销售、用户偏好大数据选出“质优物美”且符合市场需求的扶贫商品,提供农产品供应链全程管理服务。

  8年深耕 赋能400多个优质农产品品牌

  本来生活网打造“政府+电商+帮扶机构+合作社/龙头企业+农户(贫困户)”的全产业赋能模式,五方联动,以消费扶贫带动产业扶贫,打造优质农产品品牌。

  从产地到销端,本来生活网将对农产品供应链质量管理的经验积极运用到扶贫工作中,对扶贫商品进行合规化品控管理,推动贫困地区农产品从产品化到商品化的实质性转变以及优化供应链服务。

  8年来,本来生活网上线来自22个省市自治区、134个国家级贫困县的扶贫商品,配套营销推广流量资源,向全国3600万家庭用户推荐购买,同时带动300多家上游供应商以及3万余家企业客户参与到产业帮扶和消费扶贫工作中。截止目前,累积采购来自22个省市自治区134个国家级贫困县直接采购来自贫困地区农产品10亿多元,带动9947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增收,惠及10万余农户。

  凭借强大农产品品牌塑造能力,本来生活网已经打造出褚橙、四川蒲江丑柑、新疆阿克苏100冰糖心苹果等400多个中国优质农产品品牌。未来,本来生活网将继续深入到全国更多农业产地,为贫困地区农产品进行品质赋能和品牌赋能,重塑中国农产品的价值和尊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