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9日,由广东省爱心慈善基金会发起的“粤商有爱,传递慈善”公益爱心活动受到了社会企业家的支持。上海倍恩特纳米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金京浩等一行响应号召,慷慨解囊助力本次公益活动。此次按照爱心慈善会来到广州市从化区溪头村开展慰问扶贫,一是为了可以让家乡发展得更加美好,另一方面是企业家责任感让他们心系同源,立志为家乡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虽然身在异乡发展企业,但国涛医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涛等企业家却一直牵挂着村里的贫困户。临近冬季之前,他就开始筹划起来:135家贫困户每家都要送上米、油,慰问金……每到一户,爱心企业家详细了解贫困户的家庭生活和生产情况,鼓励他们要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树立信心,同时将饱含爱心的食用油、大米等慰问品和慰问金送到贫困户的手中,让他们充分感受到来自爱心企业和社会的关怀和温暖。

  在慰问现场,贫困群众接过爱心物资和慰问现金,喜在脸上,乐在心里,脸上洋溢着幸福灿烂的笑容,心坎里涌动着无限的股股暖意,真切感受到了政府和社会的深深关爱。在慰问时,一位93岁高龄的老村支书封正德紧紧握住爱心企业家李涛、冯劲伟的双手,盛情挽留吃中餐,依依不舍送别;“感谢爱心企业牵挂,感谢持续多年上门慰问和关爱我们这些老人。”87岁的李秀娟老人感慨万千……连连道谢、表达着对爱心企业家的感激之情。

  韩银山是从从化走出来受到社会表彰的“爱心企业家”,他在东莞创立了红色银山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事业有成的他从未忘记过自己的乡亲们,致富之后的韩银山不忘桑梓恩情,多次捐资修路、资助贫困学子,并成立村企联建平台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等。他将家乡的孤寡老人、贫困户登记造册,建立帮扶档案,每年定期组织走访慰问,12年如一日,截至目前已累计捐赠物资300余万元。此外,他还将部分贫困户的子女安排到自己的企业就业,帮助他们脱贫增收。

  韩银山谈到:“企业在发展壮大的同时,决不能忘记家乡,忘记社会,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只有在改善家乡贫困条件的同时,出去创办企业也会赢得大家的尊重;同时,他也提到,所有的企业家都应该抽出一部分时间和精力用于家乡建设,只有家乡变得美丽强大了,这个社会也才能更加美丽与善良” 韩银山笑着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