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5日下午,由广东广播电视台联合白云山小柴胡共同举办的“传承好古方,传承好家风”——白云山小柴胡“寻找好家风”大型公益活动广东地区第二站在中山沙溪镇凤凰山公园举行。

  山清水秀环抱中,天高气清秋色里,优秀家庭代表分享好家风故事,名家明星载歌载舞。公益活动已经在全国范围内连续举办三年,旨在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传递好家风精神,延续传统的精神薪火。

  白云山小柴胡一向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践行公益事业。新冠疫情期间,白云山医药销售公司和白云山光华公司以实际行动践行广药集团“两不两保”原则,克服种种困难,尽一切努力、不计成本积极复产,迅速落实小柴胡颗粒等抗疫物资的爱心捐赠和驰援工作。爱心捐赠版图遍及海内外,通过钟南山医学基金会等爱心机构,陆续向湖北、河南、山西、江西、湖南、贵州、广东、黑龙江等省份地区捐赠药品,并且驰援海外伊朗、贝宁等国,累计捐赠超1000万元,身体力行地向全世界传递同舟共济、团结抗疫的浓浓“中国情”,助力中医药文化走向世界。

  “勤学苦练、诚信有礼”是王瑞环家庭一直遵循并传承的家风家训。作为中山市老字号高佬海鲜酒楼的传承人,通过纪录片和现场采访分享了他的家风故事:38年前王瑞环的父亲王康锐艰苦创业,经营高佬海鲜酒楼的前身高佬食店,多年来,王瑞环一直谨记父亲教诲,做事吃苦耐劳、勤勤恳恳,待人真诚友好、懂得感恩,如今王瑞环女儿王锦瑜大学毕业,也渐渐从爸爸手上接过担子,将勤学诚信的家风一直传承下去,生动诠释了家风传承与文化传承之间相互融合、密不可分的关系。通过故事分享,场下观众对“好家风”的也有了更深感悟。

  刘嘉航一家将责任和担当放在了首要位置。在长辈的言传身教和潜移默化的熏陶下,一家三代人走出了九名牙医,初心不改,带给群众最切实、最基础的医疗服务。

  三代人四十年的坚守与传承,只为留住“年味”,坚守着传统的味道!“童叟无欺、亲力亲为”是梁建林外公的遗训,无论是做年糕还是做人做事,都要对得起自己。作为第三代掌门人,梁建林将会一直谨遵外公的遗训。

  本次“传承好古方,传承好家风——寻找好家风”文明家庭优秀人物事迹专题片在活动现场进行了首播,同时也将于广东广播电视台影视频道10月28日18点40分《影视专事帮》节目中与观众见面。

  公益活动自2018年启动以来,至今已是连续第三年举办。在广东地区全面启动后,接下来,这股温暖舒畅的好家风将一起深入深圳、惠州、湛江、普宁等地,在全省范围内传播与传承中医药文化与好家风传统,关爱健康、注重家教家风,播撒大爱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