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8日上午,番禺区慈善会信业集团慈善基金正式成立,首期投入300万元作为启动基金。区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区慈善会常务副会长岑晓霞,大龙街道办事处主任黄晓新,区慈善会党支部书部、副会长兼秘书长邓红兵,大龙街慈善会秘书长罗冠华等有关单位领导,以及信业集团总裁张汉威等出席了基金成立签约授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信业集团副总裁张惠娴表示,“立业取信,传承幸福”是信业地产创立以来一直坚守的企业使命。随着冠名慈善基金的成立,将继续坚守初心,将慈善公益理念不断融入公司的企业文化,扎根慈善事业,以责任铸造品牌,以爱心回馈社会。

  信业集团长期热心社会公益,历年来参与捐资助学。去年疫情发生时,率先捐赠100万元,并成立了“信业志愿服务队”,为抗疫等各项慈善工作提供了志愿服务。

  随后,岑晓霞向信业集团慈善基金成立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了信业人对番禺慈善工作的支持与贡献。她表示,今年番禺区提出创建“慈善之区、幸福番禺”目标,需要全社会各界力量一起努力和共同参与。她还表示,区慈善会作为枢纽平台将做好服务工作,积极引导,让冠名慈善基金在慈善公益、社会治理以及困难群众帮扶等方面充分发挥作用,践行人人慈善为人人的慈善理念。

  活动现场进行了简单而隆重的签约捐资及授牌仪式。番禺区慈善会信业集团慈善基金是区慈善会成立的第44个冠名基金,冠名慈善基金可以通过多方协同、共同努力把冠名慈善基金应有的功能、社会效应以及可持续发展充分发挥出来。它们可以通过结合自己实际发掘更多的真正需要关注的群体,明确使用方向,让慈善资金能够覆盖更多的需要帮助的人群。

  邓红兵表示,番禺区大力倡导鼓励以企业、区各职能部门、家庭(家族)或个人名义成立慈善基金或冠名基金,鼓励和规范发展网络募捐和媒体慈善,为人人参与慈善提供便捷渠道,根据《广州市番禺区慈善会冠名慈善基金管理办法》,法人或其他组织设立冠名慈善基金,启动资金“准入门槛”为3万元;而以自然人身份设立个人冠名慈善基金,启动资金仅为1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