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持续推进健康素养行动,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5月20日下午,由南海区卫健局、西樵镇卫健办、南海区第四人民医院、西樵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举办的2022年健康素养巡讲活动走进佛山市南海区西樵镇第二小学,为该校三年级的500多名学生带来一堂有趣有用的健康教育课。

  本次巡讲活动的干货满满,包括应急救护、预防碘缺乏、预防近视、戒烟控烟、肿瘤防治、三减三健、学生营养等内容,通过课堂教学和课外活动相结合的方式,向同学们普及健康知识和急救技能,提高青少年群体的健康素养水准。

  下午1时45分,巡讲活动在西樵二小报告厅拉开序幕。南海区人民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吴国新带来了主题为“我想挽救生命”小学生急救系列课程。吴国新医生以通俗易懂、易于接受的授课方式,向同学们分享了心肺复苏、止血包扎、运动损失、烧烫伤、晒伤中暑、蚊虫叮咬等意外事故的应急处理方法,同时以问答互动的方式引导同学们思考在突发意外事故发生时如何自救和互救,从而提高同学们应急救护能力。

  此外,在课堂外还设置有6个宣传摊位,包括碘缺乏健康宣传区、预防近视健康宣传区、戒烟禁烟健康宣传区、三减三健健康宣传区、全民营养周宣传区和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区。社区医生通过知识拼图、有奖问答和急救实操等方式,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性,同时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引导家人朋友提高自身健康素养,共同享受健康幸福生活。

  通过巡讲活动,向学生群体普及了健康知识,增强了健康观念,有效促进了学生群体健康素养水准。西樵镇卫健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还将开展形式多样的健康素养巡讲活动,引导光大市民更多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态度,进一步提升市民的健康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