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6日,由三七互娱联合广东省长江公益基金会(以下简称“长江公益基金会”)、广东省广州美术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等单位共同主办的社会美育实践专项基金启动仪式暨“苔花开”乡村儿童美育展作品征集活动在广州美术学院举行。

  广东省教育厅、地市县教育局及广州美术学院领导,三七互娱创始人、董事长、长江商学院广东校友会会长、广东省游心公益基金会主席李逸飞,三七互娱联合创始人、副董事长胡宇航,以及长江商学院广东校友企业家受邀出席当天的活动。

  李逸飞表示,乡村美育实践专项基金的启动旨在进一步提升乡村美育水平。未来,企业希望能携手各方,通过多元化的公益行动,实现更大的社会价值。

  以美育力量赋能乡村振兴

  社会美育实践专项基金是三七互娱以及游心公益为助力乡村美育工作发起成立的一个专项基金。其旨在整合社会多方力量,振兴乡村儿童美育教育,推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该专项基金将用于支持“苔花开”乡村儿童美育成果展等公益活动,为孩子们搭建一个多维度、多层次的美育成果展示平台。三七互娱希望充分利用该专项基金,帮助更多欠发达地区的儿童享受优质的艺术教育,让乡村儿童美育教育在更大的平台上被各方看见和重视。

  据悉,“苔花开”乡村儿童美育成果展是长江公益基金会“苔花开乡村儿童美育计划”的四个核心项目之一——“乡村美育活动支持计划”的重要支持内容,截至2021年底,该项目已支持全省30个镇开展全镇性儿童文艺汇演和书画展,孵化培育了23个学生美育社团,每年举办的全省性成果展更是乡村儿童渴望展现美育才华的舞台。

  活动当天,新一期的广东省乡村儿童美育作品征集活动也拉开帷幕。接下来,三七互娱将携手长江公益基金会、广州美术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游心公益基金会在全省范围内进行作品征集。

  李逸飞表示,三七互娱所秉承的“做可持续公益”的理念和长江公益基金会“苔花开乡村儿童美育计划”的“造血”目标是一致的,而广州美术学院在艺术、美育教育领域的专业性将为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相信未来三方的合作,能为乡村孩子们提供更大、更好展示平台,进一步激发农村学校和师生们的美育教学热情,实现更加可持续的农村儿童美育教育路径。

  多举措推动乡村教育发展

  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进程中,乡村人才振兴是不可忽视的重要环节。三七互娱联合创始人、副董事长胡宇航表示,在商业向善的语境中,不管是个人,还是企业,都有责任也有使命,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所以,自2014年发起成立游心公益基金会至今,为了做好乡村教育帮扶工作,三七互娱也开展了一系列的行动。

  从以资金支持为主的“游心伙伴”助学计划、少数民族女生高中入学保障计划,到注重知识传递、高中生综合素质培育的自由阅读计划、“职慧召唤”职业生涯分享,再到为大学生做成长赋能的可持续发展挑战赛、“创未来”可持续发展高校支持计划,8年时间里,三七互娱将教育帮扶放在企业社会责任践行工作的首要位置,通过开展多元化的公益项目,赋能乡村人才振兴、促进教育均衡发展。

  截至目前,三七互娱教育帮扶范围覆盖了广东、安徽、江西、四川、甘肃等11个省/自治区,支持了45个欠发达县区的逾3300名学子,累积捐款超过4000万元。

  2021年,为了进一步促进公共利益最大化,三七互娱发布“社会价值共创计划”,表示将在2025年之前,投入5亿元,围绕乡村教育振兴、产业帮扶等六大方向开展积极行动,助力共同富裕。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在李逸飞看来,社会美育实践专项基金的启动是企业乡村教育振兴计划的一次落地实践。作为可持续公益的倡导者和践行者,三七互娱将秉持初心、砥砺前行,通过组织、项目的影响力,联合更多社会力量为乡村教育振兴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