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2日,适逢第54个世界地球日,由广州市东升公益基金会、“母乳爱”与尚榕美术联合发起的“童筑未来”——拾穗者少儿公共艺术实践计划在尚榕美术馆举行。

  在Hope实验美术坊创办人陈洲老师的陪伴和带领下,来自乡村地区的亲子家庭共同领略了经典画作《拾穗者》的艺术魅力,学习了相关美术知识,更亲身参与了绿色生态户外公共艺术创作,度过了美好而有意义的艺术研学时光。

  《拾穗者》是法国巴比松画派代表人物让·佛朗索瓦·米勒的代表作,也是广为大众所知的经典艺术名作,凝聚着艺术家对底层人民以及乡村生活的深刻感受。为响应世界地球日“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宣传主题,陈洲老师带领孩子们以《拾穗者》和保护地球为主题,在尚榕美术馆的户外场地进行公共艺术创作,希望借此拓宽孩子们的视野,激发他们对艺术创作的兴趣和对大自然的热爱。

  当天下午,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利用丙烯、水彩等材料在形状各异的石头上进行天马行空的创作,让石头摇身一变,成为一件件可爱的艺术品,当中既有孩子们喜欢的小动物和卡通,又有可爱的表情图。通过在石头上绘画地球,孩子们用稚嫩的笔触表达了保护地球、爱护环境的美好愿望。

  随后,在老师和家长的帮助下,历经3个小时,这幅由孩子们共同创作的作品终于诞生!此儿童公共艺术创作将成为《融——2023中法文化之春主题展》的参展作品,于4月26日-7月15日在尚榕美术馆展出。

  活动最后,活动主办方代表向参与创作的孩子们颁发《融——2023中法文化之春主题展》小小创作者证书,以鼓励孩子们继续参与艺术创作,用行动共同保护我们美丽的蓝色星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