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0日讯,近日,广东省绿芽乡村妇女发展基金会(“简称绿芽基金会”)、深圳市爱佑未来慈善基金会(简称“爱佑未来”)与多米音乐达成跨界合作,以“音乐+公益”的筹款方式,借力即将相继登陆郑州、上海、深圳的Love Concert 演唱会超级 DIVA 专场,通过演唱会与公益的结合,助力乡村留守儿童健康成长。首场演唱会将于11月18日在郑州正式开启,随后于11月25日和12月16日分别登陆上海和深圳。

  据了解,此次Love Concert绿芽公益计划将采用乐坛天后粉丝互动的筹款形式,Love Concert 每卖出一张票,主办方即捐赠10元给绿芽基金会的“支教带上性教育”项目,每 1000 元就可支持一支乡村支教团队,让 200 名留守儿童获得科学正规的生理心理辅导。

  除捐赠外,在演唱会现场,Love Concert 绿芽公益计划还会发起为留守儿童的募捐活动。不能亲至现场的歌迷也可以在直播过程中扫描屏幕上的二维码进行捐款,一边感受歌后的音乐魅力,一边献出自己的爱心。同时Love Concert还将邀请40名乡村儿童前往现场观看Love Concert 演唱会超级 DIVA 专场,一起聆听爱的旋律,接受来自粉丝们的关爱与鼓励,让孩子感受到这个世界的温暖和善意。

  演唱会聚集了包括蔡依林、田馥甄、张靓颖、周笔畅、蔡健雅、张韶涵、梁静茹、萧亚轩和梁咏琪 9位天后,分别在郑州、上海和深圳为爱开唱。

  据悉,Love Concert是多米音乐首个“触电”公益的跨界活动,绿芽基金会是怎样牵手多米音乐,并且共同开启Love Concert绿芽公益计划,携手筹款支持“支教带上性教育”项目的呢?绿芽基金会理事长蔡文方对此表示,此次跨界合作要感谢“红娘”——爱佑未来,在其推荐下,绿芽基金会和多米音乐有了互为认识、了解乃至合作的机会。

  “乡村留守儿童是绿芽基金会持续关注的群体,而童行计划‘支教带上性教育’是多年探索的品牌项目。绿芽基金会同仁早在2005年左右就开始发现农村孩子被忽略被侵害的严重情况,2009年开始一直深入乡村探索儿童性教育模式,致力于保护乡村儿童工作。多年的一线工作经验积累,反复地试错,使得绿芽开发的这个项目获得良好反应。”蔡文方介绍道,目前全国有多达1000支团队深入乡村、社区,为孩子们送上他们急需的基础性教育知识,通过可爱的卡通片、辅助教学包、精良的教学指导、线上线下培训与支持,一个团队就像一颗种子,在乡村学校和社区,让孩子们快乐地学习,探索自己、爱护自己,应对生命成长中的困惑。

北京活动资料照北京活动资料照

  “这个项目之所以能够在短短3天的远程沟通,就能够打动跨界合作方多米音乐,有一点很重要就是多米非常强调要让项目落到实处,能真正让孩子受益。绿芽项目深入乡村一线学校村庄,项目逻辑清晰,产品的呈现方式透明度高,易于理解和发动参与。其中多米音乐也提出在全国各地能否组织探访或跟乡村孩子们一起活动,绿芽都有各地项目点积极支持。虽然这些需求有活动宣传需要的成分,但同时也是对绿芽项目真实性的检查。”蔡文方如是说。

资料照片资料照片

  据悉,这次的公益跨界仅用3天沟通,各方就达成了合作意向。对此,蔡文方认为绿芽跨界是有基因的。首先,还是对社会问题的认识和理解,儿童保护涉及乡村千家万户,偏远不易抵达,学校老师、乡村亲友忙于日常事务,也缺乏专业能力,外面的人虽想帮忙,但一是缺专业人士,二是山高路远,专为一事进入,成本过分高昂,爱心可嘉却难以持续。

  绿芽基金会理解各方需要,组织相关专业人士通力合作,产出高水平的教材、视听资料、教辅材料,并将授课内容用卡通片呈现,降低难度,让大家都可以来做。其次,绿芽的公益产品简单,产出容易检查、评测,社会公众易于参与。各方都容易理解,就比较好合作。深圳市爱佑未来慈善基金会将会对善款使用进行严格的监督和管理,并按规定向公众及时披露,为农村儿童带去专业的生理课程和心理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