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5日,广州青商会和社会各界100多名志愿者在广州阳光酒店为今年100岁的抗日老兵黄洪举办了一场生日庆典。

  本次庆典由广州市青商会发起,主题为《纪念抗战73周年暨抗战老英雄黄洪百岁生日》,活动还吸引了不少城市的志愿者和爱心人士在网上互动参与。广州市志愿者周国強在活动开始前向人们分享介绍了73年前广东抗日战场的历史。广州青商会秘书长,抗战名将之女傅晓方发表了题为《铭记历史,不忘英雄》的演讲,并代表广州市青商会志愿者和社会各界志愿者们向老兵黄洪致敬和问候。

抗日老兵黄洪的百岁生日庆典抗日老兵黄洪的百岁生日庆典

  活动现场被布置出浓浓的生日氛围,在场的少先队员小志愿者廖悦彤、廖悦汛,向100岁抗日老兵黄洪献花并敬礼。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黎指辉和儿子黎广田向黄洪老兵赠送了百岁肖像,广州青商会关爱老兵志愿者团队则送上了生日慰问金和礼品。

少先队员向100岁抗日老兵黄洪献花并敬礼少先队员向100岁抗日老兵黄洪献花并敬礼

  今年已是100岁的黄洪老人回忆讲述当年的血肉战场,也感慨祖国今天的繁荣富强。回首往事时,老兵一度热泪盈眶,当年抗日战场上九死一生,为的是改变国家民族任人欺凌和屠宰的命运,今天已能亲眼目睹和实现。据悉,黄洪老人是土生土长的广州本地人,父亲是老广州有名的知识分子和报人,与当年岭南画派创始人高剑父、高奇峰等名岭南名仕以文结缘交往,他们当年的一些历史书信和文案也由志愿者组编成册进行现场拍卖,所得义款将作为黄洪老人日后生活资金,并支持关爱老兵项目。

  广州青年商会党支部书记刘孝五讲话表示,参与和支持社会公益事业是广州青商会一如既往的义务和责任,关爱抗战老兵、关爱社会弱势群体、失学儿童已是青商会的光荣传统,他鼓励广州青商会的志愿者们,更加热情更加热爱地投入到志愿者服务中,为关爱老兵,关爱社会公德事业奉献自己的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