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落实好中央要求广东省帮扶好贵州省的指示精神,以及广州市委和黔南州委主要领导要求“通过黔货出山,带动黔南州旅游业发展”的指示,广黔两地在旅游扶贫方面做了许多工作。11月5日,“广州塔·黔南州旅游商品专柜”签约仪式更在中国第一高塔——广州塔举行,这标志着黔南州旅游商品正式落户广州,开启了“黔货出山”的新征程。

首批黔南州旅游商品进驻广州塔专柜首批黔南州旅游商品进驻广州塔专柜

  广州塔是中国第一高塔,也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2017年登塔人员达230万人次,在全国、乃至全世界都有极大的影响力。据了解,此次合作是在广州对口帮扶组、广州市旅游局、黔南州驻广州办事处、黔南州旅游发展委员会的共同努力下,在广州塔旅游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经营管理分公司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实地考察筛选,最后确定在广州塔内设置了黔南州旅游商品销售专柜。

黔南州旅游商品专柜揭幕黔南州旅游商品专柜揭幕

  此次进驻专柜销售的产品有“中国十大名茶”都匀毛尖茶、高原维C之王刺梨汁、刺梨干,瓮安欧标茶,紫苏小引子巧克力,酵素饮品、天眼科技茶、艾纳香保健品、马尾绣、牙舟陶、苗绣刺绣、银饰以及农特产品等40余种黔南特色旅游商品。通过商品体验和宣传,加深消费者对黔南州生态环境、优质品牌特色产品的认知度,把集健康、养生安全商品带给千家万户并实现“黔货入广,引客入黔”实现旅游扶贫的目标。

广州塔·黔南州旅游商品专柜广州塔·黔南州旅游商品专柜

  接下来,黔南州将进一步与广州塔在旅游资源共享方面进行深度合作,通过中国天眼、荔波小七孔、独山静心谷、都匀百里毛尖长廊、三都万户水寨等旅游景区与广州塔景区的联动,实现游客相互输送共享旅游红利。

“广州塔·黔南州旅游商品专柜”签约会议“广州塔·黔南州旅游商品专柜”签约会议

  近年来,黔南州奋力打造民族地区创新发展先行示范区,以此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广黔两地互动积极,特别是贵阳至广州高铁开通后,两地人员互动年均二千多万,这对于景区宣传及旅游扶贫将产生极大的宣传效果。此次合作,有助于把黔南州生态资源、优质旅游商品、风土人情通过广州塔窗口宣传到世界各地,实现“黔货出山”,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早日实现脱贫攻坚与全国同步小康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