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1日,2018年第三季度“广东企业社会责任榜”发布,由东莞徐记食品有限公司发起的“福满校园”公益活动在本季度申报的40个案例当中脱颖而出,荣登榜单。

  2018年9月10日-14日,徐福记启动新一年的“福满校园”公益活动,分别在河南遂平县、驻马店市及安徽合肥肥东县、蚌埠市、阜阳市共8所学校开启。专注于营养健康食品的徐福记同时也热衷于公益活动,牵挂着偏远地区留守儿童的学习和成长。“福满校园”公益活动自2013年启动,活动的主题为“分享营养•分享爱”,通过为贫困偏远地区学校的学生,在1年2学期内为他们每天提供一块沙琪玛或磨堡蛋糕,作为课间营养补充餐。每月,徐福记会定时配送最新鲜的沙琪玛和蛋糕来给各位同学享用。此活动目的是将徐福记的爱心传递到贫困地区的校园里,希望学生们能健康成长、快乐学习。

  2018年已是徐福记“福满校园”爱心活动连续开展的第6年。今年总共欲资助学生人数达2380人,资助学校12所,近6年来达最高资助人次,资助金额81万元,活动区域也开始从河南、广东,扩大到安徽。6年来共累计为偏远小学的9000多名同学们提供了价值超过274万元的营养加餐。同时,在适当的时候,企业还会让“福满校园”活动走进西部省份贫困地区,为更多的山区小学生“分享营养•分享爱”。徐福记在回馈社会的同时传播公益理念,带动更多的人投身到公益之中,2018年徐福记联手志愿者一起开展此项活动,同时进行现场直播,志愿者们为学生传授课外知识,包括科学小常识互动课,绘画美术课等增长孩子们的见识。

  “广东企业社会责任榜”评选由新浪广东桔子公益基金主办,广东卫视we公益、混沌大学广州分社战略支持,旨在进一步树立责任典范,传播责任理念,表彰优秀公益行动。评选在每季度通过多渠道、多平台广泛征集企业优秀公益案例,经过网友与评审会的综合评定,评出相应的榜单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