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1日,2018年第三季度“广东企业社会责任榜”发布,由赫基(中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起的“万株绿色林”沙漠锁边生态公益项目在本季度申报的40个案例当中脱颖而出,荣登榜单。

  赫基致力成为一间受尊重的、拥有良好声誉和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从人文关怀到环境生态保护范畴,都秉持可持续发展精神投入参与。自2015年起便与联合国环境保护署在中国官方合作的NGO组织──中国绿化基金会携手启动“万株绿色林”合作计划。该企业先后于西部地区进行荒漠锁边林种植,不断改善荒漠环境,还倡导关注沙漠人文、经济、自然、动物、植物生态发展。2018年,赫基发起了一场以“智慧答题小游戏+公益纹身贴纸”为互动模式的活动,与时尚爱好者们一起传播公益力量,活动上线8小时便实现点亮十万绿林的目标,最后在5600多人的共同参与下,一共点亮了逾29万棵树;并通过线下领取纹身贴纸,晒出最TRENDY公益态度,绿林守卫者们积极在社交媒体上秀出纹身勋章,为公益活动发声助力。

  直至2018年,参与环境生态保护+社区扶贫议题已满4年,项目于甘肃和内蒙腾格里沙漠种植锁边林逾1000亩面积,今年累计首度突破100,000棵树里程碑,改善近143万平方米荒漠,吸收约4800万公斤二氧化碳 ,相当于 16,306辆小汽车全年排放总量,产出158,080公斤的果实为当农户带来约166万元的经济效益。该项目主要通过种植沙棘、酸枣和花棒树木等经济树种,达到“生态+扶贫”双重效益,果实可加工制造成食品,枝叶可为饲养畜牧饲料,贫农获得经济收益的过程中,也提升保护树林的积极性,同步改善当地就业量与生态环境;而另一方面,沙漠锁边林建成后,不仅可涵养水源和防风固沙,促发其余植物物种生长,也能带来鸟类和沙漠动物的栖息,修复生态系统,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目的。

  “广东企业社会责任榜”评选由新浪广东桔子公益基金主办,广东卫视we公益、混沌大学广州分社战略支持,旨在进一步树立责任典范,传播责任理念,表彰优秀公益行动。评选在每季度通过多渠道、多平台广泛征集企业优秀公益案例,经过网友与评审会的综合评定,评出相应的榜单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