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次疫情以来,美赞臣中国业务集团(简称“美赞臣中国”)以及美赞臣公益基金会积极联动社会资源,争取广泛合作方的支持,迅速成立应对小组,启动应急预案,为疫情所困的广州母婴群体捐赠物资、舒压解困,为广州总部上千名员工及时提供援助,不懈支援广州抗疫工作,守护广州母婴健康。

  总部位于广州的美赞臣中国,受到本轮疫情牵动,不仅反应迅速,以自身力量第一时间支援弱势母婴群体以及妥善安排日常运营,更结合企业优势和影响力,积极推动社会各方响应,充分展现出应有的社会担当。

  整合运输力量,助美赞臣奶粉送达妈妈手中

  自本轮广州疫情发生以来,美赞臣公益基金会已捐赠1200罐美赞臣安儿宝婴幼儿配方奶粉1-4段。疫情之下,特殊群体的照护,特别是婴幼儿群体的营养保障一直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母婴类产品的调拨、运输、配送往往也会成为重点保供事项。

  11月11日中午,初次了解到海珠区开始实行管控后,美赞臣中国与美赞臣公益基金会迅速反应,当日批准捐赠产品和发货流程,争取以最短时间为受困母婴群体捐赠物资,守护宝宝口粮。在多方协调下,美赞臣中国的物资队伍顺利进入本次疫情较严重的广州海珠区,完成配送。

  深度支援广州海珠受困孕产妇群体

  美赞臣公益基金会还深度参与广州海珠敦和花园的抗疫工作,始终关怀孕产妇群体,并切实提供营养和心理支持。疫情发酵以来,美赞臣公益基金会持续对接该地区受灾民众的需求,协调多方面援助措施,包括生活物资,配送机器人、消杀物资、防疫物资等。

  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地区,美赞臣公益基金会联动社会爱心资源,紧急配送营养品,逐家逐户派送到有需要的孕妇手上。孕妈们拿到了营养品纷纷展开笑颜,其中一位三胎妈妈还表示,觉得非常亲切,因为她的两个孩子一直喝美赞臣长大。

  此外,美赞臣公益基金会联动壹心理平台以及益企撑广州小组,推动、策划了关于“疫情时期,如何与人保持健康良好关系以及身心健康”的心理讲座,并推动组织专门针对孕妈的自护分享会,以解决孕产妇的生活难题。

  扎根广州,情系广州。美赞臣中国与美赞臣公益基金会结合自身优势,始终关注儿童早期发展,积极改善社会弱势群体的生存状况,以持续的行动实践企业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