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讯(记者/祁雷 通讯员/从公宣 龚宣)广州从化警方11月19日通报:11月18日10时许,从化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在街口街村前路田边新村牌坊附近位置,有执法的城管队员被多名男子围殴、追打。接报后从化警方立即派出警力到场处置。

  经调查,11月18日9时15分许,街口街城管中队多名队员在西街市场周边整治“六乱”,在对一家档口占道经营行为进行整治期间,遇档内人员拒不配合执法。店内人员还纠集多人,对执法人员进行围殴、追打。事件致7名城管队员受伤,其中4人经法医检验为轻微伤,3人多处软组织挫伤。

  从化警方随后展开走访群众等工作,锁定了李某(男,27岁,从化太平人)、邝某(男,22岁,从化街口人)等涉案嫌疑人,并向嫌疑人亲属开展思想工作,敦促嫌疑人尽快投案自首。11月18日20时许,抗法首要嫌疑人员李某、邝某迫于压力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目前,李某、邝某因涉嫌妨害公务被从化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从化警方呼吁知情群众积极向公安机关提供线索,并严正敦促其余违法嫌疑人,切勿心存侥幸,尽快投案自首,争取从宽处理。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