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伯写了一个大大的“福”字,向读者送上新春祝福。陈伯写了一个大大的“福”字,向读者送上新春祝福。

  新春佳节,老一辈的街坊,还保留着自己写挥春的习惯。

  家住广州荔湾区逢源街的陈杰禹,街坊们都亲切地称呼他为“陈伯”。1996年,陈伯从越秀区缝纫机配建一厂退休后,就在逢源街社区义务帮忙。每逢新春佳节,陈伯都会在逢源街文昌邻舍康龄服务中心门前,为街坊们写挥春。

  陈伯的父亲是一位文人,以前春节期间,不少街坊上门求字,陈伯的父亲总是很大方地写挥春送给街坊。耳濡目染之下,陈伯自小就对书法很有兴趣。幼年,在私塾上课后,他也尝试写挥春送给附近的街坊,受到大家的好评。“我的孙子虽然只有三四岁,但是现在他也很喜欢在我旁边看我写挥春。如果他愿意,我很希望能够教他书法,让他将这种传统习俗传递下去。”陈伯说话时,他的小孙子在旁边依偎着他,聚精会神地看着,眼里充满了好奇。

  短短一个上午,前来求字的街坊络绎不绝,而陈伯也来者不拒,兴致勃勃地为街坊们送上祝福。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