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警方追回的车被警方追回的车。
▲事主向警方赠送锦旗,为民警点赞致谢。▲事主向警方赠送锦旗,为民警点赞致谢。

  信息时报讯(记者 罗阳辉 通讯员 冯蔚湘 凌旭莹) 高端租赁公司价值300多万元的奔驰SLS跑车出租后,竟被偷配钥匙,还偷装了GPS,两名窃贼从外省坐飞机来到广州,像开自家车一样将车盗走了。

  这事发生在2月5日凌晨1时许广州天河临江大道507号大院内,租赁公司发现后立即报警,各级警方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仅用3天,民警就将被盗车从福建福清市一地下停车场找回。

  盗车

  两男子自配钥匙将车开走

  本森超跑俱乐部是一家做高端车租赁服务的公司,被盗的车是该公司的一辆奔驰SLS跑车,新车最低报价也要305万元。该公司负责人孙先生告诉记者,2月3日,这辆车租了出去,2月4日晚上还车,当晚10点多车停在广州天河临江大道507号大院公司旁边,当时员工已经下班,公司没人在。

  2月5日中午,孙先生回到公司发现,这辆跑车的两把钥匙都在,但是车不见了。“当时我就慌了,立即调查监控录像。”孙先生说,监控显示,2月5日凌晨1时许,两名年轻男子慢悠悠地走进大院,靠近公司附近时,戴上了口罩,一人到公司门口查看,发现没人后,两人径直来到奔驰跑车旁。

  让人惊讶的是,监控显示,其中一人从兜里拿出钥匙,像开自家车一样,直接打开了车门,将车开走了。孙先生随后报警。

  10分钟后,天河员村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调查。这时,孙先生想起,这辆跑车上安装了2个GPS,一个有线的,一个无线的。然而,车上有线的GPS却没有任何信息,“信号已经被窃贼屏蔽了。”幸好,无线GPS发出了定位,2月5日凌晨2时10分车在花都,6时37分在厦蓉高速赣州境内,18时38分在福建龙岩。此后,两个GPS发出的定位都在龙岩,没有动过。

  “后来民警发现,两个窃贼很狡猾,在高速上兜圈子迷惑我们,当天车从天河开出后,先去了广西,然后回到广州花都,又去到江西赣州,再开到福建销赃。”随后孙先生介绍说。

  侦查

  外地办案看视频20小时找到车

  在广东省公安厅刑侦局的牵头组织下,广州市刑警支队统筹多部门多警种派出精英干警,成立了专案组。据办案民警介绍,在白云机场警方的配合下,他们发现两名嫌疑人是从外省坐飞机来到广州盗车的。经过侦查研判,专案组推测,被盗的车可能就在福建,2月6日下午,4名民警立即赶往福建龙岩。

  据办案民警陈警官介绍,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他们找到了GPS定位的地点,是一高端商场的地下停车场。然而,民警来到停车场却没找到被盗车辆,只发现了GPS定位器。“嫌疑人把GPS卸下迷惑我们。”

  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专案组民警调看了当地的监控,连续查看了20个小时的监控,终于发现被盗车辆的轨迹。“这辆车在龙岩地下停车场停了一段时间,又绕到多个县市兜圈子,最后车停在福建福清市一个小旅馆附近的地下停车场内。

  2月8日晚上,办案民警赶到福清市将车找回,找到假车牌两副,作案工具一批,还有车钥匙。本森超跑俱乐部负责人孙先生猜测,这辆车是从上海公司调配过来的,可能是嫌疑人此前租车后,私下非法偷配了车钥匙。办案民警表示,经调查发现,嫌疑人还在车上安装了GPS,所以能非常精确地找到跑车的位置,将车盗走。

  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 GDN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