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黄祖健 通讯员/卓森 谢家好)2月11日是一年一度的元宵佳节,佛山市将举办“行通济”民俗活动,有关部门预计活动期间参与群众将超过60万人。为配合活动的举办,方便市民出行,广佛线2月11日将延长1.5小时收车。据了解,延长收车后,往新城东方向最后一班车将于次日0:36分从燕岗开出,往燕岗方向最后一班车将于次日0:10分从新城东开出。

  地铁公司表示,根据以往经验,活动期间大客流集中在同济、祖庙、季华园站,地铁方面将根据客流情况,组织各次列车在大客流站增加停站时间,必要时还将加开空车到大客流站疏导客流。据了解,为了保障乘客出行安全,广佛线的各个车站提前开展了大客流演练,活动期间安排技术人员现场值班提供技术支援,确保设备设施正常运作。同时,配备足量的预制票和合理调配护卫保障安全。

  地铁公司提醒市民,按照惯例,元宵节20时至24时是“行通济”的高峰时段,人流比较拥挤,请市民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尽量错峰出行。

  在广州地铁线网内,除了广佛线延长收车以外,广州有轨电车也将进行调整,提高早高峰运行密度。近日有轨电车为早高峰提速,在7:30-8:30期间,行车间隔缩短至约每5分钟一趟。

  广州有轨电车采取了多种手段提高运能,一是增加列车投入,早高峰时段由原定的5辆列车增至6辆;二是取消限速,在此期间列车时速由原来的50Km/h提高到70km/h,广州塔至万胜围单程用时由原先的19分钟缩短至18分钟;三是缩短列车运行间隔,列车最小间隔由6分25秒缩短为5分25秒,为乘客提供更好的服务。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