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月月的生活照马月月的生活照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金祖臻 李书龙 宋超)近日,湖南邵阳的马先生辗转深圳、广州两地寻子未果,心急如焚。其子马月月(化名)今年1月26日在深圳与朋友分别后就不知去向。此后马先生接到自称“绑匪”的电话,对方表示马月月在他们手上,只有转账5000元才肯放人。

  马月月今年20岁,此前在深圳南山区珠光路一家理发店做理发师助理。1月26日,马月月打电话告诉家人,自己找了一个女朋友,家在广州,春节去女朋友家里过。“以前也没听他提起过什么女朋友,接完这个电话后我们就再联系不上他了,电话没人接,短信也不回复。”马先生说。

  由于担心儿子的安危,马先生2月5日通过电话向深圳警方报案,并于7日赶到了深圳。

  马先生去了儿子工作的理发店,希望可以找到一些线索。不过店老板回复他们也联系不上马月月,并称按照店里的安排,年初七(2月3日)所有员工就应该回到店里,但马月月一直未出现,电话打不通,之前也没有请假。

  马先生到深圳后还和儿子的一位发小小何取得联系,二人一同寻人。小何告诉记者,自己和马月月此前相约在深圳过年,但对方临时变卦。“我都请好假了,可他春节前忽然改主意,说要去广州找女朋友,还坚持不要我陪同。1月25日晚,他在我的住所过夜,第二天一早就拿着东西出门了,但到下午他的电话就没人接听了。”小何说。

  正在一筹莫展之际,2月8日晚8时许,马先生的手机响了,他一看是儿子的电话,赶紧接了起来。但电话里却是一个陌生男子的口音,对方自称是“绑匪”,因为马月月得罪了他们,所以要求马先生转账5000元到一个邮政银行账户,否则“就这辈子别再想见人”。“后来警方告诉我,查到那个邮政银行的开户人是湖南郴州人,92年的。”马先生或。

  当晚9时许,马先生再次接到恐吓电话,这一次马先生在电话里听到了儿子的声音。马月月说自己被绑到了外地,希望父亲能赶快汇款解救自己。马先生要求与儿子视频,但被“绑匪”拒绝。

  2月10日,马先生乘车到了广州,再次向警方报案。“既然儿子之前说来了广州,我想在这里找可能性会更大一些。”他说。10日、11日,马先生还接到两次恐吓电话。在最后一次通话中,对方称如果当天下午4时前不汇款就撕票。“这次通话后就没有在接到过电话,我打电话过去,手机也是关机的状态,我现在很慌,不知道怎么办。”马先生说。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