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婆婆爱捡垃圾 垃圾堆满3层小楼

  街道城管警察昨经同意合力帮她清理

  三层垃圾楼 昨日被清理

环卫工人正在帮忙清理垃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苏俊杰 摄环卫工人正在帮忙清理垃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苏俊杰 摄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林亦旻)前日,广州日报全媒体报道了广州文昌北路一位年过六旬的伍婆婆爱收藏垃圾,将垃圾堆满自己三层高的房子以及门前的人行道,三楼随意乱放的木条和铁架还有很大的安全隐患。(详见2017年2月23日广州日报17版——垃圾堆满三层楼街坊路过心惊惊)

  昨日早上10时许,在逢源街道办与城管的组织下,超过10名环卫工和警察来到现场,对婆婆家占道的垃圾进行清理,在征得婆婆子女的同意后入屋清理。

  记者在现场看到,通往婆婆家二楼一条狭小的通道经过环卫工的努力终于被清理出一条道路,一楼原本的铺位经过近1个小时的清理变得空荡荡的,清理出来的物品中有破水罐、电风扇、扫把、塑料袋、铁锅、花盆等各色生活物品。现场的清洁工从屋内搬出垃圾后把它放进垃圾车,再装进一部大型垃圾车当中。中午12时左右,满满一车垃圾被运走,另一部垃圾车前来接力。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清理估计会持续到下午,截至记者离开时,已经清理出两垃圾车的废物。清理现场也引来不少街坊的围观,街坊郑先生说,以前经过这里总是一阵恶臭,现在总算暂时干净了。他说,希望清理不是暂时解决问题,伍婆婆以后能尊重邻里,不要再收藏如此多垃圾。

责任编辑: GDN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