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社摊位前挤满了前来咨询的市民。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旅行社摊位前挤满了前来咨询的市民。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李杉) 昨日是2017广州旅展向公众开放的第二天,由于正值星期五,前来“扫货”的上班族和年轻市民明显增多,与长者青睐出境长线团队游不同,他们更多地将目光移向自由行及小长假出游产品。

  记者在旅展上了解到,“清明小长假”“五一小长假”相关旅游产品正在预售,最低有3折优惠价;出境游产品降幅明显,有精明的市民正抢购未来几个月出发的欧洲游产品。

  省内温泉线路比平常便宜三成

  昨日记者在旅展上看到,“清明小长假”(4月2日~4日)、“五一小长假”(4月29日~5月1日)相关旅游产品正在预售,最低有3折优惠价。例如4月3日出发的“贵州安顺凯里动车4天”线路,原价4299元,现特价1399元。

  南湖国旅策划推广中心副总监曾达丰向记者介绍,旅展上的省内温泉爆款特价线路比平常价格便宜30%左右,如“聚龙湾温泉直通车二天”线路原价239元,旅展爆款特价199元。

  市民抢购几个月后欧洲游产品

  旅展现场,降幅最明显的出境游产品备受市民关注。据广之旅介绍,例如原价8999元的“广州往返土耳其13天”,指定排期线路前十名可享旅展优惠价4999元。昨日,还有精明的市民正在抢购未来几个月出发的欧洲游产品。

  广东省中旅党委副书记表示,由于去年欧洲整体的安全情况偏差,欧洲游出现了史上最低价,今年价格则会上涨20%~30%。南湖国旅也表示,五一假期后欧洲游将进入旺季,旅游价格会明显上涨,预计今年欧洲游旺季价格会比去年同期涨30%。

  另外,据同程旅游华南出境产品负责人介绍,相比去年,今年欧洲线路价格均有千元以上的增幅,而从同程旅游报名欧洲旅游的人数增长超过一倍。

  今日是广州旅展的最后一天,计划出游的市民得抓紧时间“扫货”了。

责任编辑: GDN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