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何颖思)医保补贴70元?加收药事服务费?针对近日网上流传的医保补贴和药事服务费等谣言,广州市医保局公众号辟谣昨日指出,没有向参保人加收药事服务费的规定。退休人员个人账户每月按时拨付到医保卡,无须前往街道办理登记。

  近日,网上、朋友圈里又流传有关医保卡的说法,一条说有医保补贴:“家里有退休亲人的朋友们,将你的退休证、身份证、医保卡带上到街道去登记、填二张表每月有70元的补贴返还到医保卡里、从2017年1月就开始有了。这补贴不会补发的、啥时办理啥时领……”

  另一条说要加收药事服务费:“2月1日开始看病一定要带医保卡。因为药品实行零差价……每个人挂号看病不管你开不开药,都要收26块钱给医院,这个费用叫作药事服务费,不带医保卡这26块钱就自己出,带了医保卡自己只出2块钱。记住,不管你开不开药这26块钱都要收,有医保卡就报销24块钱,所以看病一定要带医保卡。”

  对此,市医保局辟谣指出,上述说法都是谣言,没有向参保人加收药事服务费的规定。退休人员个人账户每月按时拨付到医保卡,无须前往街道办理登记。如有最新政策和业务调整,医保局将第一时间在微信等官方渠道进行公开发布。不过,看病还是要带医保卡。

责任编辑: GDN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