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3日开始,广州气温骤降,天空偶尔还会飘起小雨,一名女士用纸片为车筐中的小狗遮挡风雨。信息时报记者  2月23日开始,广州气温骤降,天空偶尔还会飘起小雨,一名女士用纸片为车筐中的小狗遮挡风雨。信息时报记者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黄熙灯) 冷!真冷!昨日,广州的气温进一步下降,五山观测站早上8时许录得最低气温仅8.2℃,比前日同期下降了5.1℃。

  “怎么越来越冷了呢?”“比预想中的冷多了。”尽管知道这轮冷空气带来是断崖式降温,但很多市民穿上厚外套后还是“吃不消”。

  广州市气象台解释说,昨日之所以感觉到很冷,主要是“体感”温度偏低,因为没有太阳,加之不时有雨,北风较大,而且日温差较小。据了解,昨日广州五山观测站录得的最高气温也只有10.2℃,与最低气温只有2℃的温差,让不少市民感到仿佛整天都生活在“冰窖”中。

  不过,捱过今天后日子就好过了,因为明日开始广州气温回升,最快后日就可见到太阳。

  预计,今日,广州阴天,有小雨,8℃~11℃;明日,阴天间多云,有分散小雨,9℃~15℃;27日,阴天到多云,11℃~18℃。

责任编辑: GDN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