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讯 (记者/祁雷 通讯员/交宣)近日,历时33小时的连续侦查,广州交警成功破获白云区“3·17”交通肇事逃逸案。2016年度,广州交警交通肇事逃逸案件侦破率达到96.06%,其中致人死亡交通肇事逃逸案件侦破率更是高达97.09%,这些成绩排名全省第一。

  今年3月17日凌晨0时45分许,44岁的花都女士李某某骑着自行车由白云区黄石西路西往东行驶至小坪立交桥面时,李某某被从后方疾速驶来的越野车撞飞后当场死亡。案发后,肇事的越野车司机不仅没有停车抢救伤者、保护现场,反而加大油门迅速逃离现场。

  接警后,广州交警白云二大队迅速组织专干力量成立“闪电小组”启动案件侦查及追逃工作。“闪电小组”马上赶赴现场勘察。经过对现场证物分析、走访以及大数据分析,专案组初步判定一辆号牌为粤EUT5××的白色路虎存在重大嫌疑。

  经进一步侦查,专案组民警锁定了肇事逃逸司机付某以及付某的活动范围。3月17日一大早,专案组民警根据事先分析的嫌疑人付某可能藏匿的3处地点,兵分三路前往藏匿地点展开伏击。3月18日早上10时许,专案组民警最终将肇事逃逸司机及车辆一并擒获。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