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员赶到后,	涉事男子仍在四楼窗户边(圆圈内)大吵。  报料人供图

消防员赶到后, 涉事男子仍在四楼窗户边(圆圈内)大吵。

  报料人供图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子垤 罗阳辉 通讯员 海公宣 龚宣) 昨日,在海珠区磨碟沙大街一居民楼,一名男子从凌晨2点多开始在家里大吵大闹到早上,有街坊报警。该男子看到警察到来之后打开了煤气罐放煤气,导致整栋楼的居民被疏散到楼下,最终特警到场将男子带走。目前,具体情况有待警方进一步调查。

  男子凌晨大吵大闹放煤气

  事发现场位于海珠区磨碟沙大街22号一栋8层居民楼的4楼。昨日中午,记者赶到时,现场已经解封了。记者来到4楼时还能闻到一点煤气的味道,门前有啤酒瓶碎片。

  据3楼住户小丽(化名)介绍,涉事单元是一名男子独自居住的,从昨日凌晨2点多开始,该名男子就开始大吵大闹,“后来1楼的住户在楼下喊他不要吵着人睡觉,”但是该名男子情绪越来越激动,不停拿铁器敲打地面、摔酒瓶,一直吵到快4点才安静下来,谁知到了凌晨5点多又开始有动静了,“他不停往楼下倒水。”小丽说,后来有街坊打电话报警了,民警赶到之后,该男子竟打开煤气罐放煤气。

  自述“放煤气为引起关注”

  随后赶到的消防官兵将整栋楼的住户都疏散到楼下。记者从街坊提供的视频看到,一名男子在4楼的窗户边大吵大闹。楼下则有民警拉起了警戒线,还有消防官兵及医护人员在场。

  小丽说,后来民警叫了男子弟弟过来劝说,“最终在10点多特警将他押了下来,”小丽说,事件导致她一晚睡不好,还请了一个上午的假。

  昨日,广州海珠警方通报:民警到场后,发现该名男子将自己反锁在屋内,情绪激动,现场有煤气味。警方立即组织疏散周边群众,设置警戒区域。在民警的安抚劝解下,该男子自行关闭了煤气阀。但由于该男子一直不肯开门,而且情绪不稳定,为防止事态恶化,9时58分,在多方劝说无效的情况下,民警采取果断措施,进门将该名男子控制。事件中无人员伤亡。

  经初步了解,该名男子秦某(52岁,广州人)自述因感情问题心情烦躁,想通过放煤气来引起他人关注。

  目前,事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