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网讯 距离端午节不到十天,粽子销售渐火。由于包装材料、人工等方面成本的上涨,鸡年端午粽价格略微上调,个别品种出现接近10%的涨幅,不过这并不影响今年粽子的销售回暖。

昨日,记者走访广州多家超市,看到端午粽子已被摆放到显眼位置,粽子促销优惠也在如火如荼进行中。

价格方面,记者了解到,全国范围内,今年粽子整体价格都是呈现上涨的趋势,平均达到10%的涨幅。如五芳斋整体价格轻微上涨,个别品种价格上涨了10%~20%。广州酒家端午粽个别品种价格有3%~9%的涨幅。

据了解,价格上涨主要是受到包装材料价格以及人工大幅上涨导致。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因应环保节能的要求,部分小纸厂由于要求不及格被勒令关闭,令到纸制品市场供应不足提高了包材价格,包材纸材料有约30%的上涨。

华润万家广州区域相关人士告诉记者,目前粽子销售同比达双位数增长,涨幅为近几年最高,其中小团购涨幅显眼。“前几年,一度停止的很多单位团购,今年开始恢复,使得近期销售大增。”

五芳斋相关人士也表示:“今年销售势头很好,包括广州的多个区域分公司在上周已出现缺货严重的现象,很多团购的单都没法接了。”该人士指出,如今端午节吃粽子的习俗越发凸显。

记者调查发现,目前粽子礼盒已回归到个人家庭消费,200元以内的礼盒接受度最高。广州酒家表示,今年广东粽礼盒产品的价格整体在100~ 200元区间。在五芳斋旗舰店,记者看最贵的粽子礼盒是388元,300元以上的粽子礼盒只有2~3款,200元以上的礼盒不多于5款,礼盒价格也都集中在100~200元左右。

(广报记者 林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