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林亦旻)“幸好老板知道原因后‘开恩’,不然又要算迟到啦。”昨日上午早高峰期间,广州地铁一号线坑口到西朗区间发现接触网供电异常,地铁方面紧急启动了应急预案,在西朗站至芳村站之间启动了应急公交接驳,芳村至广州东维持运营服务。故障修复耗时约1个小时,不少上班族因此迟到。

  昨日早上7时左右,住在广州西朗地铁站附近的胡小姐报料,自己在该站准备搭乘地铁往广州东站时被告知有延误,需要换乘其他交通工具。她说,现场有不少上班族在等候,挤满了地铁站。现场不断有广播告知乘客因为设备故障导致车辆延误,也有告示牌告知乘客如赶时间可换乘其他交通工具。

  市民曾先生说,自己平时住在西朗,每天几乎都坐早班地铁上班,需要一直坐到体育西。平时他每天都是坐7时左右的地铁,还能提早到单位楼下买早餐,“今天肯定得迟到了,不过偶尔出点故障也可以理解。”他说,很快就根据站台的广播找到了接驳公交车,顺利地到达芳村然后坐地铁去公司,“虽然迟了十几分钟,但老板知道后也没有算我迟到。”  线索提供:蔡先生 奖100元

责任编辑: GDN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