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网讯 昨日,记者从市建设部门获悉,7月中旬起,住建部门将对市内13座主要道路、桥梁进行“微改造”,建设“干净、整洁、平安、有序”广州。

  此次实施项目的13项主要桥梁道路有:重点区域道路交通标示系统完善,珠江隧道整治,城市桥梁品质化提升,东濠涌高架品质提升,东濠涌照明品质提升,海珠桥、海印桥、白天鹅引桥、华南大桥维护整饰,市政设施维护新技术研究推广专项,以及内环路高架及放射线等设施防撞墙涂装整饰维修、旧式隔音屏更换维护、标志标线翻新等。

  提高桥梁道路安全性能

  据项目建设管理单位广州市中心区交通项目领导小组办公室介绍,本次“微改造”不仅是提升颜值,更重要的是消除一些安全隐患,提高桥梁道路使用安全性能。主要是涉及病害处理、设施涂装翻新、桥下空间整治、交通标识更新等改造。

  相关部门将对旧式隔音屏更换维护。原有旧隔声屏障,屏体与立柱间的连接,屏体与屏体的连接,立柱与防撞墙的连接,均为刚性连接,高架桥车辆行驶引起振动。此次更换,将刚性连接转化为柔性连接,不但能增强密封效果,提高隔声能力,还能有效吸收振动能量,延长声屏障使用耐久性。

  “东濠涌高架桥照明项目”将把受隔音屏阻挡照明效果较差路段的原有立杆灯拆除,改用小型低空路灯,小型低空路灯拥有超宽配光曲线,照度、均匀度均有提高,在功能性上满足要求,也不会对过往车辆产生眩光。广州大道、黄埔立交、沙河立交、猎德大桥、琶洲大桥、人民高架6座桥下空间也将进行升级改造,清除违建、合理划分空间,增强桥下活动的舒适性、安全性。

  提一提

  今日起珠江隧道入城车道将封闭

  建设单位介绍,从7月中旬起,上述13个项目将陆续开工,10月中旬项目将全部完工。

  由于项目具有点多面广,分散性强的特点,在施工期间,既要保证施工的顺利进行,又要保障施工区域及周边路网交通的畅通,尽可能减少该工程施工对城市交通带来负面的影响。

  内环主线两车道围蔽施工

  夜间22:00至次日早上6:00。

  珠江隧道整治工程

  7月15日夜间开始施工,届时将根据夜间车流量的情况,夜间21:00进场,封闭入城方向的一条车道,22:30至次日早上6:00封闭隧道单孔施工。

  东濠涌品质提升项目

  夜间23:00至次日早上6:00分段单向全封闭施工。

  城市桥梁品质提升项目

  夜间22:00至次日早上6:00分段施工。

  (广报全媒体记者 贾政 通讯员 鲍轶洲 陈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