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卢梦谦)昨日,有市民爆料称,广州到重庆有条铁路线发生塌方,并且塌方要几天才能通车。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部分列车停运是受到渝怀线设备故障的影响。昨日,由广州至成都的3辆旅客列车、终到成都东站的一辆旅客列车昨日下午均正常运行。由成都、重庆两地开往广州的部分列车处于停运状态中。

  昨日,有市民向记者报料:“从广州坐火车到重庆,有条铁路线塌方了,好像是铜仁至重庆段”,该市民表示,自己乘坐的列车无法继续通行,需要在铜仁下车再转大巴,“还要坐十几个小时的车才能到目的地”,爆料市民表示很“崩溃”。

  记者在致电12306核实情况时得知,确实有列车临时停运的通知,并且工作人员称,如已购买停运车次的车票,可全额退款。据了解,部分列车停运是受到渝怀线设备故障的影响,设备出现故障的原因暂未透露。

  其中,由广州经重庆北终到成都站的K192次列车于昨日上午发布了停运公告,但到中午11点多,又恢复运行。昨日由广州开往成都的3辆旅客列车,以及一辆终到成都东的旅客列车均为正常运行。截至发稿,昨日由成都开往广州的K588次列车,经重庆开往广州的K485次,经重庆北开往广州的K813、K835、K585次等多辆列车处于停运状态。今日由成都、重庆两市始发或经停至广州的列车均为正常运行。

  铁路部门提醒,出行旅客可关注车站广播、公告,或拨打12306铁路客服电话以及登陆12306官方网站查询列车运行信息。网站列车运行公告可能出现更新不及时的情况,出行旅客可通过所乘车此是否处于售票状态,查询停运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