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网讯 近日,记者从白云区获悉,广州大道北将启动升级改造,项目涉及广州大道北、同泰路、尖彭路3条道路,改造范围总长约9.5公里,改造内容包括人行道改造、道路维修及病害处理、道路全要素升级等工程,预计总投资约6500万元。目前,工程招标单位正在对工程(一期)进行施工监理、勘察设计施工总承包的公开招标。

  据了解,广州大道是一条南北主干道,北起太和镇大源村,南至洛溪大桥,全长约20公里,由于常年车流量大,高峰时段经常塞车,车辆怠速运行。而与广州大道北交汇的同泰路,也面临着类似状况。据悉,同泰路绿化树种单一,缺乏足够的公共交通设施及交通管理措施,再加上近期实施自来水工程,路面状况复杂,导致塞车时产生更严重的噪声污染,对沿线医院、居民区产生一定影响。“因为附近有医院,停车位紧张,原本单向三车道的同泰路变成了单向两车道。”周边居民反映称,同泰路北往南进入广州大道北方向经常塞车,偶尔有大卡车经过,对路面压力较大,“印象中道路路面也小修小补了几次。”

  据悉,广州大道北升级改造工程主要针对广州大道北、同泰路、尖彭路3条道路进行升级改造,该项目预计总投资约6500万元,改造范围总长约9.5公里,升级改造内容包括人行道改造、道路维修及病害处理、桥梁涂装、交通标志线更新和完善、排水设施、景观绿化升级改造等。

  目前,工程招标单位正对该工程(一期)进行施工监理、勘察设计施工总承包的公开招标,升级改造过程中,相关路段将进行交通疏解。

  (信时记者张利萍 通讯员云宣、江兴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