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这个星期开始,广州的中小学都已经正式开学。不过,最近一则“禁用拉杆书包入校”的通知,让家长议论纷纷。究竟学校为何会禁用这种书包呢?家长的意见又是怎样的呢?

  家长坦言,部分低年级学生个子较小,还有学生离家较远,拉杆书包无疑能减轻孩子的负担。

  据了解,不允许拉杆书包进校园的学校还有不少,朝天小学、回民小学、客村小学等都曾要求学生不将拉杆书包带进学校。

  受此影响,现在不少商场内在售的拉杆书包都少了很多。

  记者查阅资料发现,早从2009年起,广州就开始有小学不允许拉杆书包进校,原因是发现有学生使用仿拉杆箱的书包,如果被后面的学生踩到,拉着书包的学生就会被绊倒。

  对此,大沙头小学毕副校长表示,之所以会有这样的措施,正是考虑到学校面积小,使用拉杆书包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考虑到孩子的安全问题,家长们表示都能够理解接受。

  另外,针对学生书包负重压力的问题,有不少学校还推出相应的措施来弥补:比如专门设置了排柜来安放学生的课本。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