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四点多钟,新华镇学府路一个在建工地里面。据周边的群众称,倒塌下来的,是该工地正在使用的一台打桩机。早在倒塌下来之前,对面有街坊发现,打桩机已经出现了倾斜。

  目击的街坊说,当时打桩机倾斜的角度是朝着工地外围,而那里正是学府路的其中一段。车来车往之余,路边还停了不少车辆。见情况不妙,当时工地有人跑了出来,站在马路上拦截准备经过的车辆。而就在发现倾斜之后不到五分钟,打桩机突然倒下!

  由于事前有人拦截车辆路人,所以打桩机倒下之后,并没造成人员受伤。但停在路边划线车位的三辆小车,就无奈遭殃了。从目击者提供的照片来看,小车都被打桩机重重压在底下,玻璃爆裂还是小事,最严重的那辆,几乎整辆车都可以报废了。

  在事发现场,我们正好遇到其中一位被砸小车的车主刘先生。据他说,自己那辆是一年前刚买的奥迪小车,平时就住在这附近,一般都会将车停这里,谁知道昨天就飞来横祸了。

  刘先生说,自己的车是被砸中的第三辆,情况已经算“好”的了。事因最严重的中间那辆车,简直是惨不忍睹。

  这么大的一台打桩机,为什么会出现倾斜甚至倒塌呢?有周边的街坊怀疑,可能是和之前连续几个台风有关。为了了解清楚原因,我们随后找到这个在建楼盘,也就是尚品雅居第四期工地的项目部,不过工作人员就拒绝对事件作出回应。

  针对这件事,当地政府发出通报称,昨天下午四点钟左右,在学府路10号尚品雅居第四期工地,发生一起因地基下沉导致立式钻机侧翻倒塌事故,事故共造成三辆私家车被压,无人员伤亡。接报后,区住建局、安监局等部门立即赶赴现场处置。区住建局已责令施工单位立即停工,并对事件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