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社会的发展,现在有车一族真的越来越多了。最近,有一位广州车主跟我们报料投诉称,他在路上开车的时候,就遇上了一辆面包车跟他开“斗气车”,还差点就出事故了!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在这段报料人提供的行车记录仪中,高架桥上路面行驶的车辆较少,记录仪前方一辆面包车原本在旁边车道行驶,突然面包车快速往右方车道转道,随之行车记录仪车辆就往最右方车道转道避让,没想到面包车继续靠近,在一下短暂的急刹下,面包车的右前车轮冒出一点白烟。记录仪中的这一幕,就发生在前天中午,当时,街坊万先生正行驶在内环上。

  万先生回忆,当时他太太也在车上,两人都被司机突如其来的变道而吓到。

  没想到正是万先生这一下“温馨提醒”,激怒了前方的面包车。

  万先生:你看他当时没打(转向)灯,然后他硬是超我车后,看到他的急刹车轮已经冒烟了,是故意急刹刁难我

  万先生:下去之后 我是要直行的 ,我就变道避开面包车 不再跟着它,我觉得这辆车很危险,我往左边变道司机发现就特意向左变道,我往右边变道面包车又往右边了,我去左边 他又故意左边变道,(就是在走S形)故意走在我前面阻挡我

  万先生跟我们说,以往他都曾在路上跟其他车辆驾驶员发生过不愉快,但双方互相忍让一下就过去了。然而像这样不顾道路驾驶安全开“斗气车”的,他还是第一次碰到。

  有律师认为,无论有无造成交通事故,车主都可能已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

  如果遇到开车竞逐 开斗气车这种情况,事主可以适当保留证据,并且向交警部门进行投诉或者举报

  如今,路上车辆越来越多,车辆间不可避免会出现些小矛盾。许多市民也感受到,部分司机的“戾气”越来越重,随意超车等行为引发“斗气车”现象也屡见不鲜。有心理专家就分析,“斗气车”,其实是一种小型心理障碍。

  心理专家:这些东西都是因为我们在一个,狭小的空间里面,我们要一种人车一体的架势的掌控感,而且另一方面,我们需要的是一种,竞争上面的赢的感觉,这是一种优越的感觉,这些如果一旦打破,那么(斗气车)就发生了

  心理专家建议,患有这些症状的司机少点开车为好,或者通过适当聊天、听音乐来缓解压力。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