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与海面之间出现了一条粗壮的水柱。只见其顶部是一大片的乌云,而底部溅起大片水花。现场周围下着大雨,记者联系上目击者之一的何先生,他说这是今天早上7点左右见到的。

  何先生:40米、50米高,没怎么移动,就保持一个位置,感觉就很大风,吹到玻璃呼呼声

  视频中还能见到水龙卷附近有几艘船。何先生表示,现场的船只不敢靠近这条水龙卷,所以并没有造成破坏和损失。水龙卷持续了十分钟后就在原地逐渐消失了。记者今日来到拍摄视频的莲花山渔业码头,只见现场一切如常,街坊们正常地工作生活。

  记者走访时,许多街坊表示自己只是看到朋友圈传来的视频。讲起这种奇景,虽然亲眼见到的机会并不多。但对于这些依海而居的街坊们来讲并不陌生。

  街坊:距离几百米 开个快艇还是能躲开的

  有街坊也表示,水龙卷出现的前一晚,特别闷热无风。

  记者了解得知,水龙卷是一种偶尔出现在温暖水面上空的龙卷风。实质上这是一种涡旋,空气绕龙卷的轴快速旋转。受龙卷中心气压极度减小的吸引,水流被吸入涡旋的底部,并随即变为绕轴心向上的涡流。饱含水气快速旋转的气柱状水龙卷,危险程度不亚于龙卷风,内部风速可超过每小时二百公里。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