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扭钛”急转插入左车道!再快速插入右边车道两行驶车辆间的间隙转道!行车记录仪中这惊心动魄的一幕,将当时正常驾驶的这名车主吓到。

  据了解,这是广州一车主在9月19日早上上班的时候,在岗顶BRT路段遇到的疯狂一幕。网友透露,视频中的车辆是EVCARD共享汽车公司的轿车。还表示:“如果不是我刹车了,肯定把它怼到BRT车站上。”记者尝试联系视频发布者,但暂未得到答复。不过有不少网友纷纷@广州交警,并提议“危险驾驶12分,处200以上2000以下罚款”。昨天下午,深圳交警还转发微博答复网友:“这样开车!实在是危险!违法!在深圳,司机会被请到交警队喝茶”

查看大图查看大图

  记者今天来到岗顶BRT站附近,不少车主表示,由于该路段属于主干道,平时车流量大,很少会在这里见到有人疯狂飙车的。

查看大图查看大图

  有车主认为,无论出于什么原因,车主都不应该在路面乱穿插。

  广州车主:这样肯定不行啊,好危险的,这种没有道德的,挺反感的,基本上没有一点安全意识

查看大图查看大图

  广州车主:这样大家都很不安全 很危险的,(共享汽车)平台也要负责 肯定的,作为一个正常的司机来说,不管你是共享的还是自己的车,必须要遵守交通规则 安全第一,不是你开得快就是技术好,审核这一块可能要严格一点

  就此,记者电话联系上EVCARD共享汽车公司。

  工作人员:因为疯狂飙车路段也有交警管理,如果产生违章(司机)自己也要去处理的,我们这个车租借给用户,我们是看不到 也参与不到驾驶

查看大图查看大图

  EVCARD共享汽车公司今天向媒体发出情况说明:对于9月19日一辆EVCARD轿车在岗顶BRT站外随意变道一事件,该公司进行了核查,确认驾驶员是EVCARD会员。该公司已与该会员取得联系,会员表示当时为了赶时间前往目的地而作出此不当行为,并在电话中承认了自己的错误,再三道歉。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