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博
  • 更多

  最终老太太因涉嫌扰乱公共交通工具秩序被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近日,广州白云警方接到报警,因为司乘纠纷,一辆行驶中的公交车撞向了路基,所幸车上乘客不多,未造成严重人员伤亡。经警方调查,现已对相关责任人依法作出处理。

  因一块钱引发争执

  9月20日中午,一辆自广州火车站开往白云太和某物流园的公交车上乘客寥寥。当车开到沙太路附近时,一名60多岁的老太太上了车,投币后准备坐下,一切并无异常。忽然,公交司机王师傅说话了,他认为张老太只投了一块钱而不是两块,没想到这名老太也是个急性子,两人就因为一块钱,你一言我一句地争吵了起来。

  冲动老太拉扯司机安全带

  争吵归争吵,公交车还是正常按路线行驶着。老太太在争吵过程中一激动,用手拉住了王师傅的安全带,王师傅突然被这么一扯,下意识的急打方向,来了个急刹车。然后,公交车一下子撞到左边路基上,这名老太太也由于巨大的惯性摔倒在地。所幸当时车上乘客稀少,事件没有造成其他人员受伤。随后,王师傅拨打了110报警。

  白云警方接报后立即派出民警赶到现场,经过调取监控、走访询问等一系列调查,最终,这名脾气火爆的老太太因涉嫌扰乱公共交通工具秩序被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警方提醒

  生活中发生口角、纠纷等矛盾,多一点忍让、少一分冲动往往就可以化解风波,不致造成扰乱社会治安、致伤、甚至致死等严重后果。对任何扰乱社会秩序的行为,警方将坚决依法惩处!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