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就收到市民朱婆婆的报料,说自己的女儿就在前几天,找人来自己家中将水表电表都拆了,朱婆婆找人来修,却遭到女儿及其同伴的阻挠。哇,什么情况啊?做女儿的去停妈妈的房子的水电?这还让不让自己的妈妈好好生活?

  朱婆婆:现在就是我女儿找人来停我水电,停了几天了

  记者:你女儿找人来停你家的水电?

  朱婆婆:是的,已经3天了,都没电没水,我一个老人家都80岁了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让80岁的朱婆婆遭到女儿阿花如此对待呢?

  朱婆婆:房子是她爸爸的,我老公的,当时是一起给钱建的,她有给钱,我也有给钱

  朱婆婆告诉记者,这里原来是属于他丈夫的宅基地,是有两层半的。后来丈夫去世,一家人就合资(夹份),将房子重建加建到5层半。

  朱婆婆就表示,当时自己也不太懂这方面的只是,自己的女儿阿花也承诺以后会照顾自己到老,她就没想太多,按照女儿的意思签了字。

  而让朱婆婆没想到的是,她们建房子的债务还清后,女儿阿花却要来收回这栋房子。

  一年人几次协商不成,事情闹上了法庭,法庭对此事予以驳回。

  原因是:“现有房屋于2008年在原宅基地上重建,在重建过程中以及重建完成后至今,均未办理相关合法的报建手续,无法确定重建后房屋的性质。”

  换句话说,重建后的房屋涉及违建,所以朱婆婆和女儿阿花只能庭外协商。

  闹上法庭都解决不了,女儿阿花就采取了更强硬的手段。

  而当记者提出想要联系朱婆婆的女儿阿花的时候,朱婆婆则表示,女儿不在国内,她也没有电话,联系不上。不过女儿已将此事全权委托给一个姓袁的男子处理。

  该袁姓男子则表示,阿花的意思是,房子属于她个人所有,是不会卖给任何人的。但阿花愿意将其中的两层留给朱婆婆住,也只留给朱婆婆住。至于大哥和弟弟,这栋房屋是与他们无关的。

  朱婆婆就说,当时出钱建这栋房屋,就是想以后能分给儿女,但现在一家人搞到这种地步,她也十分为难。如果为了有个安身之所,她去签字接受女儿阿花的条件,就是致两个儿子与不顾,但如果想要留点东西给两个儿子,她自己可能连睡觉的地方都没有。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