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记者 熊佳焰 通讯员 罗志娟 于芷然 梁万兴 陈波)昨日,随着长假步入尾声,白云机场返程客流愈见增多,仅空港快线大巴往各城市方向的客流就较长假伊始增长约30%,各趟长途班车基本满员,佛山、南城线路增长明显。

  记者从白云机场获悉,昨日,白云机场全天出港航班656班,进港航班657班,共计1313班。从昨夜起,白云机场就启动了部分应急运力迎接返程客流——6日晚23时至7日凌晨当天航班结束,空港快线正班大巴运力36辆、应急运力16辆疏运抵港旅客,总体运力充足,现场秩序良好。

  此外,白云机场预计返程高峰深夜时段(23时~次日6时)进港航班将达150班,进港旅客约2.4万人;10月8日可能达到160班,进港旅客高达2.5万人。为保障旅客“有车坐、及时走”,除了“有航班就有空港快线”外,白云机场将联合市交委、市公交集团根据深夜客流适时启动回程运力保障方案——在到达区增设临时上客点,公交集团抽调运力“点对点”支援,按照“常规运力和后备运力梯次补充”进行运作,总体不影响旅客正常出行。目前,白云机场地面公共接驳方式有地铁、大巴、出租车、网约车。深夜地铁停运时段,旅客可根据出行需要和工作人员指引选择搭乘。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