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网讯 记者今天从韶关市交警支队了解到,正在京港澳高速上疾驰的一辆大巴车上,一名女子与司机发生口角后,竟然试图跳车!韶关交警火速驾车赶到现场,制止了这名女子的莽撞行为。

  10月10日中午12时左右,韶关交警高速一大队队民警接到一名乘客焦急的报警:“我们大巴车上有乘客闹事要跳车,大巴车司机被迫在高速路上紧急停车!”仔细一问,该辆大巴车停车路段位于著名的事故“黑点”南行长下坡的大桥路段。此处位于20余公里长下坡的末端路段,且有急弯。一旦有大货车刹车失灵,停在这里的大巴车十分危险,尤其是车里还满载着数十名乘客。交警了解情况后火速出警处置。

  民警赶到现场后,只见一辆满载乘客的大巴车停在弯道中部的慢车道与应急车道上。此时此刻,如果客车滞留路面随时可能发生追尾意外事故。尤其让交警吓了一跳的是,大巴车副驾驶位窗口处,已经有一名女子伸出一条腿挂在窗外,如果不及时处理后果不堪想象!

  考虑到全车乘客的生命安全,民警立即持续拉响警报,并将警车停于客车后面提醒后方来车。一名民警迅速在后摆放警示锥筒并做好警戒,一名民警立刻冲向大巴车车头托住欲往下跳的这名乘客。

  见到民警到来,激动的司机与欲跳车的这名乘客情绪稍作平复。经询问了解,原来大巴车是从湖南宜章开往珠海的,因乘客不满司机的行驶路线和态度,这名女乘客便愤怒地要求下车被拒绝后,竟然做出了吓人的跳车举动。

  简要了解情况后,民警告知双方,高速公路上停车十分危险,要求司机立即先将车开往前方大桥收费站后,再对双方进行调解处理。客车一开到大桥收费站停好,民警便对双方进行耐心调解,最终双方同意和解处理。客车司机退还这名乘客的车费,而乘客就此下车等待家属来接。最后,大巴车在民警的护送下安全驶上高速继续南下。

  广报全媒体记者 卜瑜 通讯员 陈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