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 今年第20号台风“卡努”比此前预计的要强大,与冷空气“联手”后其对广州的影响比此前的预测也要大些。记者昨日从广州市气象台获悉,明日,广州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气温介于21℃至26℃之间。

  相信昨日不少市民已感受北风的威力了吧?风为什么会这么大呢?这是因为冷空气是高气压,“卡努”是低气压,二者的接近导致了地面的气压梯度加大,所以风速也加大了。

  台风“卡努”与冷空气联手,风加大,雨水加大,降温幅度自然更大,其带来的影响自然就更大。

  考虑到受“卡努”外围环流影响,明后天有明显的风雨过程。预计,15~16日广州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17日白天风力明显减弱,降雨趋于结束。

  具体预报为:明日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21℃至26℃;16日,阴天,有阵雨,局部大雨,20℃至26℃。

  气象部门提醒,受降水影响,15~16日最高气温在26℃左右,体感可能较凉,要适时添衣;最大阵风可达6级左右,记得收好阳台的易吹落物品。